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在姥姥家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时候在姥姥家长大

2018-12-13 19:20:15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在姥姥家长大

  我不知道他的家世,估计门地不会太高,但我相信他的家教是上等的,他后来的善于学习,很好的吸收社会上充满阳光东西,他的爱心善良良知着实令人钦佩。这不就是平凡里见伟大的有德之人吗!与当下流行自私,狭霭,不学无术,目光短浅……形成鲜明对照。

  啊!我感叹我有这样的朋友!啊!我幸福我有这样的朋友!

  小时候姥姥家长大,所以农村记忆就多一点,不把它记录下来有点可惜

  我当时记忆的农村基本家家都是两间草房瓦房就是凤毛麟角。墙是黄土掺着杂草垒垛而成,一次不能起太高,太高就要变形或者倒塌,所以要三到四次才能垒够起来。房顶当然用草了,最好的草要属苇草,据说可以三十年以上不用再上手,不过这是很高档的,一般人家搞不起,都是用稻草

  头一天就要把草用水沄上,第二天用轧刀把草根这头轧齐,根朝外从房檐处依次往上铺,边铺边拍实。这是个技术性很强的活,年龄经验多的把两边,叫“把艄”,这样的也就挺个三,四年。

  房门门框不在一个平面上,门轴在底下,用碗底翻过来垫门轴,上轴用护木固定在门框上,开门关门就会发出“吱妞,吱妞”的声音,门的上半部糊纸。窗户的上半部也是糊纸的,这就是有名的东北“三大怪”之一,即窗户纸糊在外。下雨时要放帘子,用高梁秸串成的,平时卷在房檐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