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梁米粥熬的境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梁米粥熬的境界

2018-12-13 20:57:59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梁米粥熬的境界

  三大怪之二是:“大姑娘叼个大烟戴”,东北大姑娘抽烟全国有名不难理解,大烟戴如今已不多见了,长短不计的烟杆中间有可透气的眼,一头按烟锅,一头就按烟嘴了,时间常了还要用条苕糜透一透,为了清除里边的烟油子。

  还一怪就是养个孩子吊起来,用薄木板炜成椭圆型并有底如船样的,用四根绳子吊在房梁上,孩子躺在里边睡觉,手一推“悠”起来,小孩在里舒适自在。不像南方人放置地上用手推的摇篮区别是摇和悠,怪什么啊?不比他们的“摇”先进吗!再有谁买这个悠车也是有讲究的,一般都是姥姥给外孙子买,我有幸不但是姥姥买的,还要在姥姥家“悠”大。这悠车一般都说“坐”,而不说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即叫“车”就得是坐?

  中国人以前一见面的问候语是:“吃了吗?”难怪,中国人几千年来从没吃过饱饭,历朝历代都为粮食不足发愁民以食为天,粮食就是天大的事。现在“吃了吗?已经淡出了我们的常用语。那时候吃的可就可怜喽,主食就是高梁玉米玉米面就是贴大饼子了,或者熬玉米面糊嘟,扔把盐就是下大饼子的副食了。

  高梁米是要熬粥的,为的是比作干饭省粮,高梁米粥熬的境界是即粘又稠,往碗里盛的时候难了,当时饭盆是瓦盆,用上好的黄泥烧的,饭勺子木头的,木头勺子窝能有多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梁米粥熬的境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