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三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毕三的一天

2018-12-14 06:01:17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三的一天

  阳春三月的一天中午,毕三嘴馋,吃了几只大大螃蟹。在诱惑面前,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尽管他知道自己对螃蟹过敏。他搓了搓手,抓起了螃蟹,剥开了蟹壳。螃蟹里面有厚厚的蟹黄,散发着淡淡的蟹香味,他沾了点醋,张开了嘴巴咬了一口,一下子吃去了一大半。午饭没多久,阿三睡了一觉醒来,感觉眼睛喉咙有些肿痒,他闭上眼揉了揉眼睛,再睁开了眼。他觉得眼前朦胧一片,像面前蒙上了一层薄纱似的。阿三清了清嗓子,用又粗又轻的像蚊子般的声音对他的阿爸毕宝说。阿爸,我的眼睛是不是有些肿?毕宝抬起头看了一眼阿三,惊了一下,阿三手舞足蹈指着自己的眼睛和喉咙,凑到阿爸的耳边又说了一遍。阿爸大声地对阿三说,你的眼睛肿得比婴儿拳头还大。阿三振了一下,拉长了脸又凑到阿爸耳边说,好难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诺,你把这眼镜戴上,赶紧去医院瞧瞧。说着,毕宝拿出一副黑镜片太阳眼镜给阿三。阿三戴上了眼镜,站起来,嘴里连声发出,很轻的粗粗的啊啊啊的声音。毕宝把阿三送出家门,看见门口倚着一根1米长的木棍顺手拿给了阿三。阿三柱着木棍来到了公交车站台那等公交车。阿三眼睛紧闭着,努力不让自己去触碰骚痒难耐的眼睛和喉咙。他听着马路汽车的声音,感觉着公交车的来临。阿三想要睁开眼睛,却因为眼睛里分泌粘稠的黄绿色糊状浓液黏住了他的双眼。他很艰难地把眼睛撑开了一条缝,随即他又闭上。阿三摸索着朝着公交车走去,他不小心踩了前面的一大汉。大汉扭过身子朝着阿三大声说,你个瘪三,踩我。他说着便伸出了大手朝阿三一推,阿三撞到了一身材矮小穿着衣服男子的怀里。那男子略带着女人轻柔地抱着怀里的阿三对阿三软软地声说,当心一点儿。然后他转而提高音调发出刺耳尖叫般的声音怒斥大汉,去掉粗口原话是:“你没看出来他眼睛不方便?看不见吗?你还推他,你给我滚远点,我看着你碍眼。”大汉马上唯唯诺诺地让着花衣服和阿三。阿三一听不对啊,这是误会,急忙想解释,却又说不出来。手上禁不住地比划了两下。花衣服又尖叫着对大汉说,你看,人家还是个聋哑人,你看看你那什么素质。花衣服转头对着阿三柔声说,别怕,我知道你不会说话,我来带着你。阿三嘴上一张一合,喉咙已经肿地发不出声音,他想插嘴却没插上。大汉乖乖地让着花衣服和阿三,花衣服扶着阿三上了公交车。花衣服很温柔地坐在阿三的边上,阿三仔细听着公交车的报站声。声音响起了“人民医院已到站。”阿三急不可耐地睁开一条缝,走到了车门口,急忙下了车。阿三嘘了一口气,心想幸好没被好心人花衣服看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毕三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