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记

2018-12-14 05:58:2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记

  现代人口中的十分钟,不是个实数,是个约数,这是大家默默在心底知晓,但不会说出口的规则。所以,自己内心已经做好了朋友可能会迟到半小时打算。看了看隔壁餐桌,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男孩子小心翼翼的询问女孩子想吃什么。女孩子看着菜单,满心雀跃的指着几个菜,男孩子默默的在手机上把那几个菜加入购物车。真好,一看就是刚刚在一起没多久的幸福小情侣。在一次次的吃饭之中,逐渐了解对方口味喜好。男孩子最终不会在小心翼翼,会大大方地点出女孩子女孩子想吃的菜品。但是,这个过程要多久呢?一年?半年?右面的那一桌是一个中年大叔眉头紧锁,脸上写满了焦虑。一个人来吃饭么?是因为客户爽约了?还是纯粹的想让自己一个人远离同事安静的坐会呢?他的西服左面的袖口有了一丝丝皱,可能是因为紧张或者焦虑被他自己拽的吧?又或者是家里有个小孩子,每次回家都会拉着他的袖口撒娇?电话响了,大叔看了一眼号码,眉头展笑,迫不及待的接起来,开口:“老婆~”果然,家庭男人温柔乡,即使工作再不顺利,回家一切都会暂时忘记吧~看了一下表,过去15分钟了,朋友还没有要来的迹象。继续看着周围就餐的人儿们。前面是一个年轻人,背对着自己,看不到面貌。但是从背影判断出很年轻,而且身材很好,半新的黑色西服,能完美衬出来他笔直的后背。他吃饭很着急,上菜之后,迫不及待的就开始吃起来了,可能是真的饿了,也可能是赶时间。这么饿的话,是没吃早饭么?还是上午的工作量太大,消耗太多呢?赶时间的话,去干嘛呢?去面试?去见客户?在这个城市,这样的年轻人太多,因为工作,自己吃饭的时间都被压缩成了短暂的半小时之内,有的甚至10分钟。哦,这里的10分钟是实数,不是约数。服务员小姐姐又过来了,问我要不要点餐,看了一眼时间,给朋友发个微信,问到哪里了?朋友说:“马上了!”这里的马上,心知肚明的再次理解成了约数,应该起码也十分钟左右吧。和服务员点头,要过菜单,说:“我点好了叫您~”默默的开始自己假装看菜单。前面的年轻人已经吃完离开了,右面的大叔菜已经上完,也开始吃了,左面的小情侣已经开始互相喂饭了,男孩子笨拙的给女孩夹菜,好温馨我的朋友啊,你什么时候才来呢?或许是我的祈祷被上天听到了。看到朋友风尘仆仆的跑进餐厅,在找我在哪个位置。举手示意,过来落座!这个时候,我按了一下桌上的按钮,招手示意,“点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