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2-14 08:02: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欲

  欲,就是想达到某种目的或取得某种物品愿望。我不知该怎么评价这个词,欲望说好了是目标,是理想,反之就是深渊,是无底洞。会成为负担一生被其所累。没有欲望,人类不会进步,但欲念太多,又会被淹没在欲海里没有终点没有尽头。我想,我希望,我能够……这些词都代表不同程度的欲望吧,它每天都会发生,在心中蠢蠢欲动,难以平静

  女人喜欢漂亮衣服衣柜永远少一件出门的衣裳,有好看的衣裳就要再配上好看的鞋子,好看的皮包,好看的围巾……这种欲望穷其一生都不会完结。女人还希望得到一个男人一生的呵护宠爱,若得不到就会失望沮丧,会抱怨悲观,如果有一天被逼迫成为女汉子,也不忘说一句,没有男人一样可以活得很好。话里话外余幸中又充满了不甘心。

  这只是女人小小的欲望。比这更大的欲望是名利。什么是名利呢?就是名位与利禄,名声利益。古往今来,看千秋事,人们都在为名利奋斗前赴后继着,甚至甘愿飞蛾扑火在所不惜。司马迁在《史记》中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芸芸众生都在为各自利益而奔波本没有错,可是,欲望无穷大,何时才是尽头呢?郑板桥说,名利竟如何岁月蹉跎,几番风雨几晴和,愁水愁风愁不尽,总是南柯。名利云烟,都是南柯一梦,但我们依然想不开,想更好,更好。想更多,更多。我们都想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可只要有感情,有欲望,就永远不可能自由自在

  先不说远的,就说我这几日看的《琅琊榜2》。萧元启曾经是个多么有正义感的人!可随着母亲离去,他的身世过往逐渐浮出水面,再有一些居心叵测之人的利用,慢慢的走上不归路。我觉得萧元启是最可怜的人,一直在水深火热挣扎。如果他肯再少些欲望,不被权利诱惑蒙蔽双眼,少些膨胀心,或许,他可以有一个安稳人生。某些选择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一旦踏出这一步,就会跌进熊熊炙烤的烈狱,再无翻身的机会

  人不能没有欲望,可又不能任由欲望发展,成为欲望的奴隶。那么怎样才能恰到好处呢?恰到好处使用控制欲望?这些年一直在寻找各种方法努力自己的欲望少一些,再少一些。我深知,少一些欲望,就有可能多一点儿快乐,少一些欲望,就有可能在精神上得到一点儿解脱。欲望少了,就不会利欲熏心,就有可能对某些事情看得淡一些,透一些。而这一切不为别的,只希望自己能更快乐些。可是我的要求不也是欲望的一种吗?希望自己如果做不到安贫乐道,最起码能知足常乐。和欲望相比,这是一个太难做到的词。直到今天我还时常纠结着,做不到心如止水,就说明还有欲望的存在

  或许把欲望变美是一条出路吧。比如,我希望今天的三角梅能再多开几朵,希望柚子树长得再高些,希望刺梅花晚一些凋落,希望春天能早一天到来,希望寒假30天能过得再慢一些,希望有一天能在海口的街道上看到樱花盛开,希望身心和宁,岁月静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