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夕

2018-12-14 08:05:2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夕

  今天11号了,一晃20天的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晏殊的这首《浣溪沙》所表达时光易逝,难以追挽的伤感不正是我此时之情吗?傍晚,坐在阳台上看灰蒙蒙的云层仿佛更深,更远了。风呼啸着吹过,闪烁的灯火衬得夜色更加寂静寥阔。这是美好时刻,却无人分享,无人对照。

  安妮宝贝说,看完一本书,即使觉得好,日后也常常想不起其中句子。也许阅读它,如同喝下一杯清水,不过是维持日常生存。就如同此刻,在夜里,独自一人消解疑惑,想万千事,也是维持日常的一部分,却又是一种任务经过提纯的内心空间,不计较,不介意,不追究,只是享受暂存的身心于茫茫黑夜中为彼此闪烁出微渺亮光的一刻,即便只是一刻。它以幽微难言的方式存在,偶然来到身边或梦里,提示你俯首寻找内心一处虚弱纯洁位置

  也像一种仪式。像过年这般,每一年都风雨无阻人们用仪式来消解内心的困顿、疲累和疑惑。仿佛与生命有隐隐暗合或联接的地方,最终都会抵达。它们等待在那里,时间有限,为迎接彼此已做了漫长准备。所以即使等待辛苦,人们依然愿意等下去,因为可以在灰暗中看到亮光,隐约却持续。

  夜晚适合沉醉在自己幻觉中,在小心翼翼中行走,我们活得没有花朵清醒,花朵知道自己生存的期限,我们不知。2018年,我想养更多的花,只是不知能否养得活,但我想好了,养不活就再养,直到找到它们存活和花开的密码为止。草木是最安静最值得向往神秘植物。所以,值得期待和花时间去爱它们。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入室许清风,对饮惟明月。有古语这样说,口中不设雌黄,眉端不挂烦恼,可称烟火神仙随意而栽花柳。若说春天还有什么值得我关心和挂怀的事,花开花谢算是一件吧!

  今天催促爱人,该挂灯笼了。阳台上挂起红灯笼,栏杆处缠绕小闪灯,在暗夜中闪闪烁烁,明明灭灭,既幽暗明媚,很好看。这也是我过年最为盼望的一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