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了两个女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了两个女友

2018-12-15 05:46:49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了两个女友

  刚醒来的的雷万坐在椅子上,用手扶着额头,一脸焦虑,昨天一晚上都没能睡好。

  竟然……还有这种事情……

  自己竟然……一下子有了两个女朋友

  昨天晚上他对喜欢女生表白,同样坐在这把椅子上,用笔来来回回戳事先准备好的台词,——因为他怕自己太紧张,表白过后整个人就傻了,不懂说什么,然而事实是他在表白中途就犯傻了。

  微风吹得窗帘微动,夜晚的寂静中饱含生命气息。雷万静下心来——

  雷万在追隔壁班上一个叫王静的女生,认识过程普通,两个班一起上政治大课,随机分配小组,雷万和王静被分配在同一组,课后要小组进行社会调研关系会比一般的同学亲近一些。他们组的社会调研活动调查大学生运动情况,雷万和王静就两人一起拿着本子带着笔,在学校进行问卷调查,但学校也有学校的鱼目混杂,不是次次都和想象一样顺利完成,遇到过冷漠、不予理会等等的问题。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好处,可以相互打气,相互鼓励,哪怕是遇到两个人都不能解决的问题,笑一笑,两个人承受心理压力比一个人小了许多。

  政治课一个月结束了,雷万喜欢上了王静,他也觉得王静对他是有好感的,所以依然在每天联系,虽然说是联系,不过也只是每天在网上聊聊天,然后再有一起上课的机会时偶尔打打招呼。就这样,又联系了两个月,雷万了解了王静的更多,更想要和王静在一起,和她在学校外面的市区里玩一玩,这种想法在他的内心中愈发强烈,那几天躺在床上的他一再翻来覆去的想——于是他表白了。

  表白之前他做过好些准备,将她可能回答提前写在纸上,模拟着自己表白失败了应该怎么回复,表白的时间是很短暂的,虽然在他的心里是很漫长的。

  雷万确认王静在线,直接将消息发了过去,“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可以吗?”

  然而——那足足三分钟的时间里,王静都没有回复他的消息,三分钟的时间,雷万心中一头猛兽剧烈撞击心壁。不行吗?失败了吗?今天表白是个错误吧……说不定不是今天的问题,表白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大家只是很好的朋友,说什么觉得她对自己有好感,那不过是自己的错觉。至少……还是想能够继续朋友

  雷万在不停的点亮又熄灭手机屏幕,可一直是没有消息提示。现在的他在她心里是什么样的,他并不知道心灰意冷的他瞧了眼桌前事先的准备,想再发消息过去,惊喜发现网络连接那里,网络断开了。

  这网络!要急死人

  他慌忙的又重新连接网络,连了几次仍然是连不上。雷万在屋子里踱来踱去,觉得不能再等了,他拨通了王静的电话

  “恩?”

  电话接通了,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雷万的心脏猛烈跳动,仿佛全身力气都被抽走,他紧张地说道:“那个……那件事情怎么样?”

  “那件事情?”

  “就是……和我在一起,成为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嘛……是要和我交往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片刻让雷万内心忐忑,以秒计算的时间显得分外长,要知道,雷万不想当面或者电话里表白,就是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做错了事情,至于是什么事情,雷万肯定想不到的,不然也会事先有所准备。

  “可以哦。”

  王静的回答让雷万跳了起来,他大笑了一声,然后对电话那头大声说道:“谢谢!”

  他只想过失败的言词,还没想过成功了说什么,怕说错话。电话那头传来甜蜜笑声,说自己该去洗澡了,雷万说稍后再联系,于是挂断电话。

  挂断电话才一想,“谢谢”好像也不是什么正确的话。

  这时他划开手机,网络重新成功连上了,盯着又满格的信号。呵,差点让你坏了我的好事

  只见王静发来的未读消息。

  “你真的喜欢我吗?”

  雷万回复了消息:“真的。”

  在雷万喜笑颜开时候,王静回复的消息让他的笑容僵住了。

  “那,容我考虑多考虑一下。再给你答复,好吗?多少我还是希望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可以长久一点,而不是随随便便的玩一玩。”

  咦?怎么……回事?刚才她不是答应的很干脆吗?

  他打开通讯录,一瞧,傻楞在了原地

  自己……拨错了……电话……

  那个女生,也叫王静。

  然后第二天,也就是今天,雷万收到了真正的王静发来的消息,她同意了。

  所以,自己有了两个女朋友。

  比起交到女朋友的开心,雷万现在满脑子都是脚踏两只船的罪恶感,他在思考,怎么样才能和那个王静解释,解释晚上的事情。难怪别人都说爱情会冲昏人的头脑,自己昨天晚上可真是太激动了,连王静的声音都没辨认出来。明明说好的稍后联系那一个王静,可是一晚上也没有联系,自己根本无言以对

  他盯着手机上昨天的通话记录,将那个王静重新编辑,编辑成——假王静。

  这种命名有些失礼,但是雷万也希望从两人的年龄或者其他地方加以区分,但有个问题是——这个王静……他根本不知道是谁,不知道年龄,不知道相貌,不知道和自己的关系,甚至,完全忘了什么时候有的她的电话号码

  雷万用手锤了锤桌面

  这下可麻烦了,她怎么就接受了呢?一个八辈子不联系的男生突然表白,就,接受了?

  雷万的嘴角显露出尴尬的笑容,自己趴在床上,把手机扔在枕头边,又苦笑起来。

  无数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飞快的闪过,整个人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不行,不能拖下去,要尽快解决掉这个误会。可是这个事情……昨天才人家表白,今天就告诉人家自己表白错了人吗?太失礼了吧。该怎么和她道歉,好好说明呢……

  手机的呼吸闪烁着,这是有新消息的提示,是王静发来的,说今天是周末,两个人一起去哪里玩玩吧。雷万在昨天就准备好了今天的行程,也正是因为第二天是周末,所以才表白的。不过沉浸在错误和愧疚中而暂时搁置了,想了想现在应该暂时搁置的那边吧,好好的面对今天,自己和女朋友的第一次约会就不要去想着其他人。

  雷万三下五除二的打理起自己,但不过是洗了头,刷了牙,挂了胡须——梳妆打扮的事情他可是不会的,以前尝试过,可搞得脸上黑黢黢,皮肤奄奄一息难受得很,索性作罢。下午时分五颜六色车辆川流不息,雷万和王静双双行走在大街上,有的没的聊着,今天的王静打扮得很漂亮,一副淑女模样,灰白色针织裙和同一色的灰白色过膝长靴

  “过去的你是怎么样的?”在电影院里排队购票时雷万问道。

  “过去的我?恩……说起来好像我们相互还不太了解,诶,不过话说回来,问这个问题之前,不应该你先说你自己的过去嘛?我是家里的小女儿,上边还有两个哥哥,又是妹妹又是最小的,自小就有家里人疼爱,脏活累活不干,零食糖果少不了,就是这样娇生惯养的人。”王静扯了扯裙摆,侧身腾出一个位置语气一转地说道:“但是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也知道了公主是不存在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要面临每个人的人生,我现在就在不断的磨砺自己。我还没问过你呢,你喜欢我什么?”

  雷万在昨天就想过这个问题,他回答道:“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在一起的感觉吗?感觉这个东西好没有实在感……说不定以后哪天就没有感觉了呢?”

  “那也会喜欢你的。”

  “说的好事务性。“王静接过雷万递过来电影票,继续说道,”不过……选择你的决定是我自己做的。但实话说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欢你……恩,但是因为我不确定,其实已经证明不喜欢吧?但也不会讨厌的,你也对我还不够了解吧?我们先试着交往下去,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这是我昨天想了一个晚上的答案,第一次约会谈这个可能不大合适……”

  电影中年人才爱的肥皂剧,充斥着小三、出轨、离婚,电影是王静选的,雷万没有兴趣,只是呆呆的坐在一旁,看得打瞌睡,王静不仅是在认真地看,还时不时问雷万一些道德层面的问题,让雷万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雷万整场电影都迷迷糊糊的,心思全不在电影上,满脑子都是她说的这些话。身上微微出着冷汗,电影院空调仿佛下降了几度。

  “其实已经证明了不喜欢吧?”

  这是什么?明明已经在交往,但是是我的一厢情愿吗?

  晚饭在河边的乌冬面馆,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河岸景色。之前他来过这里,不过都是白天,白天来时还能见到河边的景色,虽然说不上美可至少称得上景色,现在晚上漆黑一片,偶尔河上泛起的反射月光打破了夜晚宁静一般。

  雷万口头上应着王静聊起的电影相关的话题,可内心里一片混乱。本以为表白是一道坎,只要迈过去一切就能顺利。让雷万不明白,为什么在交往之前觉得她还挺好,现在就反而变了一个人一样,还是真的就是和她说的那样自己并不了解她。男女朋友……好像也不是想象中的……

  雷万将王静送回到了她的宿舍楼下,回自己宿舍的路上,身旁一对情侣嬉戏打闹让他内心不是滋味

  诶?自己不是还表白了一个叫王静的女生,并且一直没有回复她吗?他点开通讯录,果然还是在的,一个王静,一个假王静。

  雷万深呼吸一口气,按下了拨通键。

  电话接通。

  “恩?舍得找我了?”

  “啊……这个……因为忙着点事情。”

  “忙着事情?什么事情比女朋友还重要的?”

  “这个……”

  “不想说就直接说不想说呗。但是你要赔偿我,明天可得带我出去玩。”

  放下电话的雷万,自己懊恼应了下来,虽然在那个时候可不好拒绝……自己那天说好晚点联系她,她到现在也没有过问,对她来说岂不是太可怜了。

  只是抱着去瞧瞧她是谁的心情去就没关系的。

  等真正到了第二天,到了他们见面的地方,又到了那家电影院,想起来也是滑稽。自己前几天才和女朋友来过这里,今天又和另一个女朋友来到这里。那个正经的理由不能再诓骗自己了,内心涌现出一种罪恶感。

  要说去哪儿,可没有别的计划,只能将当天陪女朋友去玩儿的地方再玩儿一次。

  雷万还是抱有期待的,期待见到她的第一面就能知道她是谁——然而他又想错了,那个站在路灯下,双手抱着一杯热咖啡的女生,他并不认识,咖啡的热气升到她的刘海上。她低头看着咖啡时不时的喝上一口,肩上挂着小挎包,波普图案连衣裙,淡雅的妆容,只是看年龄应该要年长自己,不过这个人自己是真的不认识。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走了过去,她的脸上绽开了花,期待得到满足的开心模样。

  “怎么这么晚?”

  “午睡,睡过了。”

  她勾着腰,仔细一敲雷万的脸,惹得雷万不好意思的退了一两步,她笑笑说道,“好了,打起精神。不过要是真的很困回去休息也行的。”

  自己一半是愧疚,另一半才是激动和好奇心。雷万没能开口问出那个最想问的问题,也就是——“你是谁?”

  看电影的时候里是真的睡着了,这场充满中年人气息的电影自己不喜欢,最后还是被她叫醒了起来,不过这一觉让他清醒了。她没有问过多的事情,这让雷万更加愧疚。

  “那个……不好意思……”等走出了电影院,雷万停在大街上。

  “怎么了?”

  风打在雷万的脸上,有些生疼,他把那天晚上的事情如实说了一遍。

  “哈哈,原来是这样啊,你还真是傻透了。那怎么又要约我出来呢?被拒绝了吗?”

  “被答应了,只是觉得那样不好。”

  “这样对你的女朋友才是不好的。”

  “她好像不太开心,不过却不是这件事情。你不会觉得有什么吗?突然约你出来又突然这样的……”

  “我多少也有感觉得到的,从第一次接到你的电话,听你声音就能感觉出来,你是喜欢我的,第二次接电话那种感觉就没有了,所以我想肯定是事出有因的,就来看了看,但也没想到是这种原因。别小看姐姐我了,那既然是这样,我就该走了。晚上早先休息,不要让女朋友担心,可不能再在电影院里睡着了哦。”

  说完她迈着步子就要离去。

  “等等,你还没告诉我你是谁。”

  “这个嘛,”她的眼睛一斜,伸出手说道:“手机给我。”

  她用手指在雷万的手机上划来划去,随后踏着脚步离开了,雷万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如今联系人里的王静,只剩下了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了两个女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