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远方

2018-12-15 18:21:2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远方

  冬日的早晨,外面田野里、灌木丛生的地方都是白生生的霜。再冷的天也得起床,今天要回家去看看爸爸

  走到家门口,看到门虚掩着,原来爸爸已经起床。他刚刚在水池边洗着什么,见到我来了,赶忙回到里屋。我观察了一下厨房,一堆碗正在水池里懒洋洋地浸泡着,二话不说,我赶忙开始洗,水有点冷,但是我一点也不怕,帮爸爸做家务喜滋滋的。

  爸爸在里屋一个劲地喊我,我洗完后擦干手,看到爸爸正在以期待眼神看着我,然后指着桌上的针线说:“帮我穿一下,我看不出了,你看得出吗?”我试着穿了一会儿,发现线头比较毛,没办法进针眼。“爸爸,把剪刀拿来。”

  爸爸递过来一把剪刀,我把蓬乱的线头剪平整,然后轻易地穿进针眼了。“还有一件事!”爸爸拿来一个小包,掏出空调遥控器,“现在天气冷了,帮我把它换成冬天的。”我切换成制热的模式,他满意地笑了。空调不一会儿房间“烘”得暖洋洋的,我像小时候一样,依偎在爸爸身边,倾听他的絮絮叨叨,他习惯性地问我今天是几号,星期几,然后感慨自己事情可做,我总是宽慰他,即使我们上班,生活内容也是如此平淡无奇

  太阳出来了,我告别爸爸,沐浴着阳光,回到钢筋水泥丛林。还没有乘上单元内的楼梯,后面有人呼唤着我的名字

  一位高中同学带着几个人过来,并且指着一位戴着深茶色太阳镜的美女:“赶海,这位你认识吗?”我没有一点印象:“把墨镜摘下让我看看。”她摘下墨镜后,我还是认不出。她笑着报自己的名字,原来她是我十几年前的老同事——一位幼儿园代课老师,后来离职去了上海。我感慨变化之大,也茫然于化妆技术

  老同学、老同事难得聚会的,今天我们一起去十几里路远的鱼庄去休闲。乘上了老同学的高级商务车,我们行驶在乡镇道路上,指向不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