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爸的手

2018-12-15 18:21:0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爸的手

  “啪——”爸爸的手打在脸上,留下个五指山,热辣辣地疼。夹杂着莫名羞耻感,我咬着嘴唇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爸爸的手

  眼前的这个男人似乎也没有想过他会失手打了我,他看了看他的手,又看了看我,眼里是一片慌乱和无措。他向我走来,想摸摸我被打红了的脸。我猛地打开他的手,爸爸看着自己的手,嘟嘟地说:“女儿,爸爸错了,爸爸错了,我的小女儿……”,他一边絮絮地念叨着,一边张开手想来抱抱我,推搡之中,我向后摔倒,后脑勺着地,这下我彻底爆发了,眼睛好像两支坏了的水龙头哗哗地涌出两行眼泪,爸爸慌了,伸手把我扶到床边。

  我推他:“你快出去,你就知道学习,你让学习给你当女儿吧……”,我把脸蒙在被子里,在呜呜地哭声中睡去。

  我晕乎乎地从房间里晃出来,看见客厅了坐了一个人,他的手捂在脸上,我走过去,蹲在地上,问他怎么了,他的手还不肯从脸上拿下来,他问:“你感觉怎么样了?”声音嗡嗡地从手的缝隙中传出来,爸爸哭了。

  我知道那双手的后边有双流泪的眼和一张堆满皱纹的脸,我站起身来,把爸爸的头放在自己的胸前,透过衣服,我感受到,爸爸的头在颤抖。

  我张开干裂的唇,对他说:“我不怪你了。”

  爸爸抖动得更厉害了,他把手紧紧地捂在嘴上,良久,他稍微平静了些,我听见他用一种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声音对我说:“但我不会原谅我自己啊。”

  我摸了摸他花白的头发,张了张嘴,却不知该说什么。

  我又叮嘱了几句,转身回了房间。闭起眼睛,陷入沉思:那是爸爸的手,打起我来生疼,但是也会在我伤心时候温柔地为我拭去泪水;在生病进出医院的时候,为我掀开门帘,为我撑伞遮挡风雪……。那双手隐藏了爸爸的脆弱,但也竭尽所能呵护着我。慢慢地,两行热泪流了下来。

  我的爸爸,我们村子里第一个考上本科,走出那个偏僻屯子的人。知识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来到了南方这个城市,让他有了我,收获幸福。所以,他相信知识也能够改变我,让我变得更好。

  我渐渐明白了我的父亲,我想我会像他期望的那样全力奔跑。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一直有双手,它会给我力量,让我不再害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爸爸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