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到农村的村里任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到农村的村里任职

2018-12-15 18:08:5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到农村的村里任职

  中央准备用五年时间选聘10万大学生农村村里任职,不能说这一想法不好,也能办得到,但效果咋样?不好说

  首先,大学生下去能不能沉得下去?农村的条件,现在的孩子我想他们不会习惯,况且村里还要为他们安排生活,如果是女生就更麻烦了,条件好的村有,但那里需要学生吗?

  其二,他们适合吗?大学生下去都是什么专业的,他们所学用得上吗?他们的综合素质咋样?是不是暂时不能就业的呀?有了工作是不是就跑了?

  其三,农民欢不欢迎他们?“文革”时上山下乡运动效果怎样?

  其四,优秀学生愿意下乡吗?这些学生将来怎么办?政府把他们养起来?即使把他们都变成公务员,他们还是“村官”吗?

  10万,不多。全国平均几个村还摊不上一个,我的问题可能太多了,这条路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能走多远,拭目以待

  最近,奥运火炬传递出现一些麻烦,国人有些不太冷静了,如发起抵制法货等。我想大可不必,想当年我们的麻烦不少吧,抗日战争,朝鲜战争,赫鲁晓夫对我们的制裁,还有十多年前西方对我们的制裁,我们不是都过来了吗,而且,每次麻烦过后我们更强大。 -

  先不说家乐福里边的员工都是中国人,会造成失业危险,如果人家如法炮制,我们的出口也要受到影响。如果再影响到两国之间的关系,就更是得不偿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