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抗洪有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抗洪有方

2018-12-15 18:19:3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抗洪有方

  抗洪有方(621)

  文/宋劲

  洪湖县今年水头足,老天爷止不住的往下泼大雨

  上面及时拨下防洪款,可款子通过层层审批到县了里,洪水早已退去。李县长委托徐副县长全权负责防洪堤建设,为明年防洪打基础

  几个月过去了,李县长发现徐副县长负责的防洪工程,建设得不咋地,可工程款却花了不少。翻看了他开支的帐目,其中攻关费一项就占了大头

  这时,李县长还收到不少群众来信,说徐副县长以权谋私,经常带着一个身材肥胖打扮入时的女人出入高消费场所

  一天,李县长把徐副县长叫来办公室,你这人咋了,仕途最忌作风问题,你可好,天天围着一个时髦女郎转,成何体统。

  县长,你有所不知啊!千万别听外面的风言风语,那女的可是我女朋友,难道像我们当个芝麻绿豆官的就不许交女朋友了吗?那样的话我们如何组织家庭?这事也还要难为组织介绍吗?

  县长听了一愣!好,就算是这样,那我问你,防洪款开支了不少,工程却没什么进展,这个怎么解释

  徐副县长笑了,哈哈,原来是为这事。

  严肃点,告诉你,这可不是小事,他关系到明年汛期,全县百姓安危

  这个我咋会不明白,可那一点钱,就是全用在俢建防洪堤上,还是有缺口补不上,洪水一来,从那缺口进来,等于没修防洪堤一样

  明年初不是还有一笔款子拨下来吗?到时把那补上不就完事了吗?

  可那笔款能在汛期前到吗?我现在花点攻关费,款子提前拨下,加上今年用剩的,足可以修一条完好无缺的防洪堤。

  如果款子不能提前到呢?你来承担起这责任吗?

  我敢保证,明年初,款子一定到位。若有差错,将自动辞去副县长一职。

  好,一言为定!李县长想,有他做替死鬼,自已可以放心了。

  很快就过年了,年一过,今年的防汛款便早早的到了县里

  不久徐副县长和那女的结婚了,当女方父亲出现婚宴时,人们发现他竟然是市里分管水利建设的洪副市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抗洪有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