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站在世界的中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站在世界的中央

2018-12-15 14:38:0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站在世界的中央

  小学年级时,我嘴很笨,很少与人说话。但我有一个世界,我站在世界的中央,天高地阔,四方看过去看不到尽头。每天晚上,妈妈要求我坐在那张书桌前写作业时候,我就握着笔,趴在数学语文作业本上,对着书桌前面的那扇窗,进入我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我有时候与那个叫做雷欧的狮子对话;有时候听诊随风而来的妖怪正在窗外嚯嚯地笑;有时候看到窗外巨大的不知名植物正在肆意生长,将我所在的小房子慢慢地抬高,直至云霄;有时候与我的笔们对话;有时候我能觉察到风的流动,风带来远方的声音山林摇曳,山神的呼啸。如果我的眼睛不是对着窗,那我定是盯着藏在作业本下面的故事书,跟着文字进入我的世界,虽然我认的字并不多,但我能根据上下文知道毛子(其实是耗子)就是老鼠,挂圆(其实是桂圆)是一种水果

  妈妈并不知道我用了多少时间在我的世界里流连、发呆,更不知道用了多少时间看故事书,她不会觉得我有一个世界,偶尔被她看见我对着窗户呆呆微笑,她总会大喝一声“干什么呢,还不赶紧写作业”。我总是猛然一惊,赶紧收回元神。只是等她忙完所有的家务以后,我本子上并没有写下几个字。她总是很无奈摇摇头,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写作业。有时候看我一个字写太多遍,她会说:“你把前面的三遍写完,剩下的七遍我来写”。我想其实妈妈小时候也会跟我一样有一个奇怪的世界吧,只是她现在忘记了。等妈妈帮我写完那七遍我就告诉她我的世界。只是还没等妈妈写完我便进入了梦乡

  “我的世界”让我在学校成绩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常常考六七十分,在学校根本得不到老师表扬不仅如此,还常常受到批评。期末考试的成绩发下来,我又一次遭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在全班的成绩里,你可是倒数第五呀,别的同学都有进步,可你为何却总是这样呢?你就这么笨吗?下学期留级算了。”

  老师的批评使我难过极了,并且再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太笨了呢?我带着这种焦虑不安沮丧回到了家。

  细心的妈妈大约发现了我的神情有点不大对劲,她走过来对我说:“怎么看起来似乎有点不高兴,出什么事了?”

  我哇哇大哭,低着头把考试卷递给妈妈,并转述了老师的批评。妈妈听完后脸色平静地说:“老师对你的批评是不正确的,只要你学懂了就行。”

  我破涕为笑兴奋地问:“真的吗?如果真是这样,学习不就变得很轻松了吗?”

  妈妈看着我很认真回答到:“当然是这样,学习应该是一件轻松快乐事情,一个人关键的一点不是分数名次,而是快乐的生活,以及得到这种快乐生活的能力。”

  就从那次和妈妈对话之后,我再有不为分数而烦恼,我把大量的时间放在博览群书认识大自然和驰骋自己的想象上,在我自己的世界中享受着追求知识的快乐。在“我的世界”不断得到充实,充满了幸福快乐的同时,学习也慢慢轻松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站在世界的中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