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一

2018-12-15 18:09: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一

  今天大初一天气特别好,不冷不热。我们骑车去凤翔湿地公园。公园很大,有些地方还在建设中,但已初具规模。看到了很多好看植物,其中粉色美人蕉在成都看到过。如今成片生长在湿地公园中,花开得很是茂盛。还有漂亮睡莲在不大的水池里已是含苞待放。

  公园有一处视野宽阔草坪,呈坡状,下面就是熙熙攘攘鲜花形态各异树木弯曲小道。很多人停留在此,拍照、歇息、玩耍。游人很多,空气稍微有些燥热。这座公园正是我心中一直向往样子。有山丘,有平地,有河水,有池沟,有小桥,草坪环绕,小径曲折通幽,每一树种或花草上都有名字介绍。它们被零星或成片栽种,在各自的位置,散发光华。放眼望去,每一处都是独具味道风景。很多树还在栽种中。有一条小路两边都种着荔枝树,荔枝树的叶子奇特,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骑着车子走走停停,在春日午后欣赏怡人景色心情愉快。我们又回到儿子初中学校看了看。学校空无一人保安见我们进入也没说什么。给儿子照了几张相片,毕竟学习了三年的地方,这里有他很多难忘记忆。儿子告诉我,他曾在初中被两个体育生欺负过。经常找茬打架。儿子说,我只是经常嘱咐他要和同学和睦相处,却没说过当有人欺负到头上的时候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确实从来没想过。他当时很害怕无助,又不愿意告诉我们。那两年应该是儿子比较艰难的时间。刚到海南不久,一切都在适应中,另外胆子也小,遇到烂仔找茬,又不知该如何应对。能想象得到他当时的无措。

  所以,对于那段经历儿子很难忘,也让他成长。很多事情家长帮得了一时,帮不了太久。所以只能自己面对和解决。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儿子和我说的时候,虽然已经时过境迁,但我听着依然很心疼。小小年纪,小小的心也开始承受不为人知痛苦。后来,到了高中,儿子迅速成长,个子也窜得老高。那些学生也再也不敢欺负他了。人还是得要自己强大,这是铁律。

  下午弟弟又来,我们聊了很长时间。和弟弟只能一年见一次,甚至更久。我和弟弟脾气很像,都很急。小时候我们经常打架。我一点儿姐姐样都没有。那时以为我们一家人会在一起一辈子,从来没想过,长大后会各奔西东,各自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如今最多想起的还是小时候的生活片段,想起那个小院儿,小菜园……我们一家五口人在一起生活的情景

  初一过得很平静很快乐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