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再也不想点赞你的朋友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再也不想点赞你的朋友圈了”

2018-12-15 17:30:16 作者:一个七喜 来源:一个三有青年 阅读:载入中…

“我再也不想点赞你的朋友圈了”

  一个三有青年关注

  微信:一个三有青年

  有空就来一起说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

  发朋友圈越来越少人给你点赞了。以前发点自拍甚至分享歌曲,都能有人秒赞,现在只有发结婚证才能引起不少排队式的祝福“某某新婚快乐,要幸福哦”

  好友明明多了,从最初的十几变成几十、一百、几百,但点赞互动却越来越少了。

  有时候精心P了九张图,发了个小论文朋友圈,得到的赞也是寥寥无几。有些人不备注一下根本不知道是谁,朋友圈不发,也从不聊天,就像躺在通迅录的一个dead body。

  和你保持点赞之交,起码还算关注你,而现在更多人连点赞都不愿意了,通讯录变成一片无人回应汪洋大海

  为什么大家连赞都不点了呢?

  我随便问了一个朋友,她说,微信这个点赞提醒功能真的不好原本我点了一下只是想表达认可,但陆续还会收到很多无关提醒。感觉自己时间被打扰了,还是随便划一下看看就行了。

  现代人社交已经塑料到,连点赞之交都不想维持了。朋友圈不一定是朋友,所以也懒得经营表面上的和平,而自己的时间会不会被打扰到,才是最值得关心的事。

  不是我们不愿意给友情添砖盖瓦,而是现在没办法在微信里为感情保鲜

  通讯录躺了越来越多因为工作而添加的人,大部分连面都没见到过,在朋友圈的时间流里,他们已经把你真正想关心的好朋友发的票圈内容刷走了。

  如果你给别人的朋友圈点赞,那你就得每一次都记得点,不然别人会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怎么之后我发的东西你都不点赞了?也许没说出来,可是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小心思。

  熟悉点的好朋友,甚至发完朋友圈后就私聊你:我发朋友圈了,赶紧给我点赞!

  微信里的社交,重视的是形式,不是内在。而维护形式的精力,我们能给的,是越来越少了。

  仔细想想线上拒绝点赞和线下拒绝社交,本质上是相同的。

  与别人维持好关系确实是个挺累的过程或许我们也经历过不少尴尬的社交瞬间,使得我们下次形成了一个反应机制,不让自己再去犯这个险。

  比如你本来以为和这个人还挺熟的,但他只在线上对你热情,到了线下见到你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

  比如本想跟一个许久未见的老同学寒暄几句,刚开了个头却不知从何说起,交换了几个表情包就结束话题。所以你想着,算了,下次还是不要主动找他了。

  以前是什么事第一时间发朋友圈让别人知道,后来发现,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没有人关心自己在想什么,自然也不想去管别人的事。

  七喜有个内敛的朋友,是那种很正宗的金牛闷骚男。平时只和我,还有另一个男生玩得来。我们一致认为,如果他性格外向点让别人知道真实的性格,一定会很受欢迎

  他摇了摇头说,“以前也想和很多人搞好关系,觉得有很多朋友才是好的,后来想通了,我就是那种不适合热热闹闹的人,所以也远离了那群人。”

  体验过那种,说一句话都要小心翼翼的感觉,现在更想和让自己舒适的人一起,尽管那会是极少数人。

  记得马薇薇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有100个朋友,我只有一个朋友,不代表你比我多99分的友情。”

  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会忙得没什么时间和朋友聚会,或者是出于个人原因不愿意多交朋友,哪怕只有一两个很好的朋友,可以谈天说地倾诉烦恼,就已经满足了。

  90后的世界正在做减法,也像网上说的,90后正在学会失去,断舍离,和仅剩的那个自我相处

  我们也曾失去了自以为可以走得很远的朋友,失去了曾以为轻易可得的东西。

  但失去未必是坏事,它终会变成另一种东西存在我们身边。比如看待事情坦然处理同类事情的经验

  而和自己相处,不代表麻木消极,只是我们越来越能分辨什么是自己所喜欢亲近的。

  《奇葩说》第五季最后一期的辩题是,“不合群要不要改”。有个辩手赵帅说,不合群的人,不是对所有的群都抗拒,他们也有自己的群。”

  大概他们喜欢的快乐,不是人声鼎沸的快乐。他们合的群只是你所不认同、你也不合的群而已。

  成年人的社交需要一种界限感,不用把点赞之交和不点赞之交看得太消极,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你的点赞,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