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制造冤案的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制造冤案的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

2018-12-11 05:29:29 作者: 境哥 来源:江苏臧启玉律师 阅读:载入中…

制造冤案的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

  出差到南阳,南阳府衙是要去看看的,当然,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更关心的是与法治有关故事

  南阳历史悠久,历经二百多位太守,而其中最为残酷的也有争议的就是义纵。

  义纵小时候就是一个强盗,后来沾他姐姐面子,当上了官。这种出身的人做官,历来是不尊重法律程序的,他的喜怒哀乐就是法。

  当时候南阳有个民营企业家叫宁成,主要靠出租土地租金过日子,家里很富有,义纵到南阳的时候,宁成因为企业里忙抽不开身,没出来迎接,义纵看他不顺眼,就想坑他。于是制造了冤案,组织虚假证据,把宁成定了罪,抄家。

  他这一胡来,其他有的钱的官员、民营企业家都吓的逃离南阳,南阳一下子空了,税收收不上来,南阳经济倒退很多年。

  义纵滥用刑罚出名的。他一天就杀400名囚犯,而且有的根本就构不成死刑。法律在他眼中就是屁,他说几胡就几胡。

  义纵的恶行最终得到报应。后来他因为行政不作为被定罪被在闹市中处死,百姓都去看热闹,心里高兴死了。

  按道理说,行政不作为构不成死刑吧,义纵罪不至死。同样,宣判他死刑也没有经过法律程序的审讯,皇帝老儿说杀就杀。

  程序正义远远高于实体正义。没有法律程序的保障,任何人都可能冤枉

  制造冤案的人从来不会有好下场

  自古至今,没有例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