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坐月子时我妈对我说:有钱请保姆?你弟的首付还没攒够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坐月子时我妈对我说:有钱请保姆?你弟的首付还没攒够呢!

2018-12-16 14:15:13 作者: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实录|坐月子时我妈对我说:有钱请保姆?你弟的首付还没攒够呢!

  置顶/标星@主编故事

  让我的故事,陪你披荆斩棘

  *文/鱼翘

  1。

  车子停稳后,何慧便抱着五岁的儿子下了车。

  过了一会儿,陈智搬着一箱箱的牛奶、干香菇米粉凉茶进来,他将东西放在墙角,跟何慧的父母弟弟打了一声招呼

  何慧的父亲边看电视边说:“陈智来了?这次又带这么多东西来,快搬到楼上杂物间去,放这儿被串门的邻居看到,又要眼红了。”

  陈智的脸色僵了一下。

  何慧赶紧朝陈智眨眼睛眼神恳求,示意他照办。

  陈智不可思议地瞪了她一眼,才不情愿地搬东西上楼。

  何慧知道自己父母有些过份,也跟着上楼去。

  陈智气呼呼地说:“我亲自将东西送来给你家人,他们没有一句感谢也就算了,还让我搬上楼来。这么多东西,没有一个人帮忙,是不是太过份了?”

  何慧赶紧安抚他:“我知道我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我爸妈就是这样的性格习惯了就好。”

  她也很无奈。陈智所在国企福利还算不错,经常发一些牛奶和生活用品。因为陈智老家离得远,她每次都把这些东西送到自己娘家来。

  她觉得自己父母也确实是有点过了,女婿亲自送礼上门,他们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之前她自己送礼回来时,父母也是让她一个人搬的。可她有什么办法呢?毕竟是自己父母。

  陈智冷笑:“呵呵!你爸妈是长辈,不帮便不帮,可你弟弟身强力壮,也坐着不动,连一声姐夫都不叫。

  我特么就一个人跑上跑下搬,累得像狗!下次有东西你别再送回娘家来,要送你自己送!”

  2。

  陈智和何慧谈婚论嫁时,何慧的父母一开始不答应,后来提出了一些无理要求,比如先给何慧的弟弟何青买房买车。

  陈智有些傻眼,何慧也觉得自己父母的要求太可笑了。

  他们想结婚还没房没车呢,父母竟然要求先去自己弟弟买,这不是强人所难吗?而且,这是在一线城市,想要买房,可不是嘴皮子一张一合那么轻易的事。

  但何慧父母完全不肯松口,那段时间,何慧感觉陈智急得眼睛都红了。一头是父母,一头是男朋友,她两边都舍不得,又劝不动父母。

  陈智的父母听了这事,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他们说何慧父母这是把女儿明码标价在卖钱,何慧家就是一个不见底的窟窿人心填也填不平

  后来,还是何慧扎破了TT,让自己怀孕了。她的父母把她骂得狗血淋头,不得不松口。他们要求,要三十万彩礼,以后何慧的弟弟结婚时,陈智必须送一辆不低于三十万的车。

  陈智答应了,两人这才能结婚。

  3。

  陈智毕业后,一开始在跑销售。他脑子比较活络,为人真诚,渐渐打开了局面。过了一年半,他又通过层层考核,进了一家国企。

  陈智对何慧的好,确实没得说。她肚子渐渐大起来后,他原本想喊自己妈过来照顾她坐月子的,后来担心两地习惯风俗不同,怕她受委屈,就早早请了一个金牌月嫂,还请岳母有空就过来监督月嫂。

  可当时何慧的母亲拒绝了,她说一大家子都指望着她照顾,哪里走得开?

  当时陈智瞠目结舌。他不敢相信,女儿坐月子,同在一座城市里的母亲却不愿意上门去看看

  何慧虽然心里也酸酸的,但她已经习惯了。她劝着陈智不要想太多,父母养大她不容易,没有义务再为她做什么。

  出了月子后,陈智自己经常要加班,他担心何慧一个人忙不过来,宁可省着自己的吃穿用度,也要请保姆家务,让何慧能轻松一点。

  何慧母亲经常打电话过来说:“我那时候什么都要自己做,一边带你们两姐弟一边还要伺候全家,洗衣做饭喂猪种菜,全是我一个人操持。你就是娇气,有那闲钱不如攒下来给你弟弟娶媳妇!”

  经过好几年的奋斗,陈智如今已经是部门技术总工,加上他还跟人合伙开了一家软件公司收入还不错。两人按揭买了房,买了车,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陈智对何慧的娘家也很大方逢年过节主动岳父母包红包单位发的福利,朋友送的礼品,也会跟何慧说有空送回娘家去。

  可就是这样的女婿,何慧的父母还总是横挑鼻子竖挑眼,要不是何慧在中间说尽好话,估计双方早起了摩擦。

  4。

  春节前,陈智的父母说,他们今年春节要和几个老朋友结伴去旅游,让小两口不用带着孩子长途跋涉回老家过年了。

  陈智也很高兴,跟何慧说,以前都是带她回自己老家过年。今年正好,可以去她娘家过年,还让她去商场逛逛,买些礼品给她娘家父母。

  何慧愣了一下,说想一家三口过一个自由的春节。

  陈智挥挥手说:“有长辈在,得跟长辈一起过。”

  除夕夜,何慧一家三口回娘家,没想到还没进门,何慧母亲看到他们,颜色刷地变了:“你们怎么来了?”

  陈智有些莫名其妙:“小慧没跟你们说?我们今年不回老家过年,打算跟你们一起过,人多热闹呢。”

  何慧母亲狠狠瞪了何慧一眼,将她扯到一旁说:“我不是跟你说了不要回来过年吗?”

  何慧恳求道:“妈,这让我怎么开口?我们也就是吃一顿团圆饭,吃过饭后我会想办法走的,绝对不会留下来过夜。”

  “你别想忽悠我!行李都拎来了,怎么可能不过夜?你们一家就是想赖在这里!”

  何慧母亲转头对陈智说:“女婿啊,这事怪小慧,她没有跟你说清楚。我们这儿的风俗,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算是外人了,不能回娘家过年。

  在娘家过年的女儿,会损到兄弟的福运。我们当父母的万万不敢冒这个险,你多理解理解哈。”

  陈智惊愕

  那一刻,何慧简直觉无地自容

  娘家的这栋处于城中村的三层小楼,当初还是陈智省吃俭用,出钱出力盖起来的。

  如今人都来到门口了,她娘家却不让进门,就算给口热茶喝也好啊!

  5。

  回程的路上,陈智自嘲地笑笑:“我还当前几年你那么大度,都是你迁就我,回我家过年。原来你娘家压根不准你回去过年啊!”

  虽然这是事实,但何慧听了,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她觉得特别生气,特别委屈,却不知道该气谁。

  陈智看她哭了,也不好再说她,一家人去酒店吃了一顿冷清年夜饭

  元宵节时,何慧的父母突然给她打电话,说朋友送了一些山里放养的羊肉,让他们过来尝尝鲜。

  何慧简直有些受宠若惊。这些年来,父母有好事从来不找她,找她绝对没好事。

  她有些警惕地问:“妈,除了吃肉,还有别的事吗?”

  “能有啥事?就是过年时不让你们在娘家过,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想让你们回来一起吃顿饭。”

  何慧听了这话,有些心酸,赶紧欢欢喜喜地答应下来。

  晚上,一家人刚喝上,何慧的父亲就对何慧两夫妻说,何慧的弟弟何青相看对象了,对方要求有房有车。

  何慧父亲说:“当初你们答应过的,得给你弟弟送一辆不低于三十万的车子。房子你们看能不能想想办法。”

  何慧一听这话呆了。

  陈智责怪地瞥了何慧一眼,说:“爸,当初我答应过车子,便不会食言。可如今房价这么高,房子我真没办法可想。”

  何慧父亲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他哼了一声:“你这些年赚了不少吧?当初要不是你先上车后补票,我肯定是要将我闺女嫁给一个富二代的,也用不着今天这样低声下气地求你!”

  何慧的冷汗都快滴下来了。父亲这态度,都嚣张得快要上天了,还低声下气呢!

  6。

  陈智好脾气地继续跟何慧的父母讲道理,何慧的母亲说:“既然你说买不起,也行。你们先把房子空出来给你弟弟结婚吧。他都三十了,不能再拖了。”

  何慧有些愣:“那我们住哪里?”

  何慧母亲剜她一眼:“哪里不能住?你们随便租房子都能住啊,实在不行就先搬回咱家住,二楼还有空房间。”

  陈智的脾气再也压不住,拉着何慧和儿子要走。

  何慧母亲冷冷地说:“小慧,做人不能那么自私。你的日子好过了,不能不管你弟弟。

  你弟弟是咱家的希望,别说现在只是要你让出房子,就是将来他有了孩子,要是我没空带,你这个长姐就得去帮他带孩子!”

  何慧父亲也说:“小慧,这房子,你要么让出来,要么给你弟弟想办法买一套新的。我不管你们两夫妻想什么法子,反正必须得帮你弟弟解决这个难题。”

  陈智听到这里,转身就走。

  何慧张了张嘴,看着决绝的父母,也只好跟了上去。

  回到家里,陈智跟何慧吵了一架。何慧说:“要不我们先把房子让出来吧,等弟弟结了婚,再要回来就是了。”

  “要回来?你说得真轻巧!请神容易送神难,他住进去怎么肯搬出来?这些年我借给你娘家的东西,哪样还过了?”

  何慧哑口无言,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那……那要不咱们想办法给他凑个首付吧。”

  陈智冷笑:“只是首付吗?难道以后月供不是也要我供吗?”

  何慧说不出话来。

  7。

  陈智疲惫地说:“何慧,咱儿子五岁了,我为了让他读上公立小学,愁得大半年没睡好,看了无数个学区房,就想着怎样卖掉咱们这套房子,买套学区房,让儿子读上一个好学校。”

  “你倒好,心里眼里只有娘家。这些年,你贴钱贴物帮补娘家,我可曾反对过?没有!我自认为我已经算是称职的女婿,可你父母呢?

  孩子去拜年,连顿好吃的都舍不得做给他吃。你弟弟啃着烤鸡腿,我儿子吃昨天的剩菜。你摸着你良心问问,要是我也这样对你父母弟弟,你会不会生气?”

  何慧被他接二连三的责问弄得脸色青白交加,她哽咽着说:“我知道我父母的做法有些过份,可我有什么办法?他们是我的父母啊!难道我能跟他们断绝关系?”

  第二天,陈智去上班时,何慧的父母又打电话来催,要他们赶紧拿定主意

  何慧被逼得没办法,便偷偷给他们转了三十万,让他们先凑一凑首付,月供她再想办法。

  陈智晚上回来,得知这事后大发雷霆

  何慧被他骂得脸色阵青阵白,她抹着泪说:“我知道我应该先跟你商量,但是商量了又怎么样?你又不会同意

  难道说你娶了我就要割裂我和家人的联系吗?你娶我之前就知道我家人是什么样,你既然娶了,就得负责到底啊!”

  陈智眼里满是失望,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她,说:“原来你是这么想的。我自认没那个本事,能负责你们一家人一辈子。咱们离婚吧。”

  何慧瞠目结舌。

  陈智说到做到,第二天就搬去了公司宿舍,将离婚协议书寄到了家里。他要儿子,家里的财产平分。

  何慧的父母得知这事后大怒,他们让何慧死死拖住孩子,用孩子来跟陈智交换房子和存款

  何慧舍不得儿子,不同意。她母亲当晚便说头疼,被气得血压高,要去住院。他父亲也说,如果她不照办,从今以后就再也不要踏进娘家门

  8。

  何慧被逼无奈,跟陈智说了条件。没想到陈智更火了,直言说她给她弟弟的三十万,就当是当初他许诺买车的钱。儿子他不要了,其余财产平分。

  何慧全家都傻眼了。

  离婚后,何慧带着儿子住在娘家。她父亲让她把手头的存款交出来,说要帮她保存

  何慧这些天在娘家,发现父母对自己的儿子真的很冷漠,完全没有长辈对晚辈关爱

  家里做了好吃的,她母亲就会先挑最好最大块的留起来给何青,而何慧的儿子只能眼巴巴地流口水

  没有了收入,何慧也有了危机感。特别是陈智真的说到做到,除了对半分的财产和这个月的抚养费,多一毛钱都不给。离婚快一个月了,他连一个电话都没给儿子打过。

  何慧心里又慌又怕。她本来以为陈智只是一时愤怒,母亲又在一旁撺掇她说,离就离!不吓唬吓唬他,他以为老婆是那么好娶的?扣住他儿子,不信他不怕!

  如今陈智对她和儿子不管不问,她越想越后悔,当初不该答应离婚。

  在娘家住了一个月,她看到周边邻居大小媳妇的生活,大多是被丈夫轻视被婆婆拿捏。

  她才明白,陈智当初对她有多好,对她娘家有多尽心尽力

  她担心父亲拿到钱就贴补弟弟,那她和儿子就再也没有傍身的东西,便死活不同意把离婚时分的钱拿出来。

  她父母旁敲侧击、软硬兼施几次后,没了耐性

  她父亲勃然大怒:“就是养头猪都能卖肉吃,养女儿如果不能帮兄弟排忧解难,那还有什么用?”

  何慧被父亲伤人的人气哭了:“这些年我贴补娘家还少吗?弟弟的学费、找工作花的钱,哪样不是我出的?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全把钱给你们,那我儿子怎么办?他还得读书呢!”

  她父亲说:“你儿子是外姓人,我们管不着他!”

  她母亲也气愤地说:“你以前不是没有这么多心机的,怎么现在跟自己父母生分了?你的钱不就是娘家的钱?

  你当姐姐的,不能帮弟弟解决房子,已经够没用了。现在竟然还藏着钱不肯拿出来,你还配当姐姐吗?”

  何慧惊愕。她没有想到父母竟然能说出这种话。

  她身边有不少重男轻女的父母,她从小已经习惯了父亲的偏心。她以为父母只是多疼弟弟一点,心里对她还是好的。

  没想到,在父母心目中,她存在价值,只是能帮弟弟排忧解难。

  她看着缩在墙角惊恐地看着他们争吵的儿子,看着这些天来渐渐变得漠然寡言的儿子,心痛如绞。

  她大吼道:“我不会再掏钱,谁生的儿子谁自己养!”

  啪地一声,她脸上挨了重重一个耳光,火辣辣的疼。

  9。

  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何慧彻底被父亲的这记耳光打醒了。在父母心目中,她什么都不是。她唯一的价值,就是帮补娘家,扶持弟弟。

  当初她多傻啊!从小被父母忽视,她往娘家拿钱拿东西时,父母对她就也会嘘寒问暖。她贪恋那点温情,就不停地满足父母的各种无理要求。

  每一对无限索取的父母背后,都有一个纵容着她们的孩子。如果没有她一次次的纵容,她的父母也不会一次次提出更过分的要求。

  说到底,还不是怪她自己!

  深夜,何慧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拉着儿子,按响了陈智家的门铃。

  陈智开门看到她时,吓了一跳,赶紧将她两母子拉进屋里。

  看到她脸上的手指印,陈智愣了一下,去厨房里拿冰块给她冷敷。

  他说:“现在,你明白你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了吗?我怎么说你都不愿意听,还觉得我要求你远离他们,是我过分。

  你弟弟是成年人了,不能总是像一个吸血虫一样,吸着别人的劳动成果生存。”

  “你的娘家,根本不可能是你的依靠。说句心里话,离婚后,我觉得日子过得轻松自在多了。”

  何慧听了后,更加无地自容。

  她的脸没那么肿后,陈智说:“太晚了,走吧,我送你去酒店。”

  何慧一听,脸色登时变了。刚才陈智开门时,她心里充满了希望。她觉得,或许陈智只是一时赌气,他只是用离婚来吓唬她。

  她一把抱住陈智,眼泪糊在他胸前:“老公,我们复婚好不好?”

  陈智叹气:“何慧,我真是怕了你娘家,怕了你。我觉得我活着的唯一意义,就是挣钱给你娘家花,我真的累,心累。

  你要是愿意,以后儿子交给我吧,我会让我妈过来带他。复婚这事,暂时不要提。”

  何慧泪流满脸。

  陈智没有把话说死,那就证明还有希望,她要好好表现,争取复婚,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

  或者,不复婚也行。一旦复婚,她的父母又会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一样粘过来了。

  不管结果如何,她都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傻,被娘家牵着鼻子走。

  宝宝们,我们开通读者群啦,加助理的微信入群哈,入群有不定期红包,读书分享,当然,好故事才是重头戏啦。

  ?

  暗号:入群

  ?往期热文导读?

  实录|高傲婆婆,婚还没离,就给她儿子找下家

  有钱的妖精只想要我老公

  半夜的酒店,闺蜜从男友房间出来

  妻子怀孕,丈母娘马上立威:要钱!要房子!要他下跪!

  实录|被家暴后,我妈说离婚太丢人

  下方点点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