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打个圆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打个圆场

2018-12-16 16:16: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打个圆场

  给自己打个圆场

  文/赵元波

  以前乡村里孩子读书,是不睡午觉的,学校就在家门口,从家里吃过早饭后,老早就来到学校,没有什么事,就自己在教室里朗读课文,大声读书。

  学生不睡午觉,老师可是要午休一会儿的。吃过早饭,她就在教室旁边的宿舍里稍微睡上一会儿,就特意要求我们,读书时声音放小一点,她要午睡,不要影响到她。

  这天,吃过早饭,全班都到齐了,老师也去午休了。不知是谁喊了声:“读大声点,老师今天要检查呢!”于是,教室里的读书声此起彼伏,大伙放开喉咙,尽情地大声读了起来,人声鼎沸,还有人捂起了耳朵呢。

  有一位同学平常喜欢风头嗓门又大,说起话来就像筛锣一样,人送外号大嗓门”。这下更是来了劲儿,也跟着起哄,大声喊道:“读大声点呀!”才说完,教室里的读书声不但没大,反而变小了些,还有同学捂着嘴在偷偷地笑,“大嗓门”感觉有点不妙,回头一看,老师就站在他的身边呢,瞪着眼,一脸的怒气,那架势,恨不得把他给扒了皮一般。“大嗓门”感到,这下被老师给带了个现行,有他的好果子吃的了。好在这家伙反应快,急中生智,继续说道:“读大声点呀,你们读呀,这下好了吧,把老师给吵醒了,怎么不读啦。”就这么着,一场即将来临的暴风雨顿时急转直下,天朗风清,老师幽幽地看了全班一眼,走了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自己打个圆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