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对待自己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对待自己一样

2018-12-17 05:45: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对待自己一样

  像对待自己一样

  文/赵元波

  那天晚上,在城里骑车,行驶在摩托车道上,路边的树太茂密了,把路灯都给遮住了,灯光有点暗,竟然从斜刺里突然跑出来一个小孩子,亏得速度不太快,我猛地踩了下刹车,摩托孩子一米前停了下来,吓死我了,我额头上不禁出了身冷汗。“谁家的孩子呀,大人去哪了,怎么也不管管?”

  一位老人闻讯赶来,一个劲儿地向我道歉,说是孩子太淘气了,转个背的功夫就不见了。

  我余怒未息,一副不依不饶样子:要是出事了,谁负责

  面对别人的失误,我们总是不能大度原谅人家

  今天一大早,在煮早点时候,手一抖,没控制住,盐放多了,肯定咸得不得了,加上了点水,还是咸,硬着头皮把早点吃完,自己对自己说:“下次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面对自己的失误,我竟然如此轻易地就原谅了自己。我还是我呀,是那个别出现失误紧盯不放的我!

  把自己当成别人,把别人当成自己。当别人出现失误时,那就转换一下角度,当成是自己出现了失误,大度地包容人家,给人家一个笑脸,像原谅自己那样让事情一笑而过。像对待自己一样,换位思考,我们会发现生活可以如此多彩,精神可以如此充实世界可以如此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对待自己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