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亲自带孩子,就永远会觉得,养孩子和养条狗一样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亲自带孩子,就永远会觉得,养孩子和养条狗一样简单

2018-12-17 02:15:45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你不亲自带孩子,就永远会觉得,养孩子和养条狗一样简单

  1.

  晚上,朋友来家里吃饭。

  朋友家孩子我家小1个半月左右。

  聊天过程中,QZ说,XX的孩子后脑勺磕到了地上,孩子都吐了,也没精神,我建议她最好带孩子去医院看看

  我和朋友听了,唏嘘感叹

  我说,自从有了孩子,越来越听不了见不得这样的事情

  他说,揪心

  我说,是我和QZ养育孩子太用心缘故么,为什么现在有了孩子,我们的胆子越来越小了,生怕孩子出点什么意外。

  他说,大家都这样,不光是你。

  我说,巴金生病那几次,大半夜带着他去医院挂急诊,那种感受,现在想想都觉得挺无助的,那个时候,真是想着,只要孩子的病好了,让我干什么都行

  有些人总是会说,不就是养个孩子么,多简单的事。

  说这样话的人,真该拉出去枪毙一万次。

  你不亲自带孩子,就永远会觉得,养孩子和养条狗一样简单。

  2.

  QZ有个朋友,孩子4岁多。

  前一阵,去北京做了个手术肋骨软骨瘤,切除了2公分左右的肋骨。

  QZ说,麻药劲过了后,孩子哭的脸上都有了出血点,下不去了,孩子的父母都快按不住孩子了。

  我说,疼啊,大人做个手术都疼,何况是那么小的孩子。

  她说,我和她聊天,她家孩子这个手术都算是小毛病,医院里到处都是很小的孩子,有的孩子后背打了十几根钢钉。

  我说,这种事,我连想都不敢想。

  让你年仅4岁的孩子躺上手术台,你能接受吗?

  孩子痛在身上,你痛在心里。

  3.

  巴金脑门磕了那么一个大包后,第二天淤血转移到了两个内侧眼角,跟熊猫一样。

  眼角这个位置,淤青恢复的慢,这都过去将近半个月了,才慢慢淡去。

  我陪着他玩的时候,总是会看不自觉去看他眼角和脑门的淤青,然后陷入深深的自责。

  这是我第二次有这样的感受,第一次是把退烧药连壳塞进他的屁股

  而这二次,就是因为我的看护不到位,才让他脑门磕了那么大的一个包。

  我们总是会说,孩子小,磕磕碰碰正常,可真的当磕碰发生在你的孩子身上时,你就不这么觉得了。

  你除了心疼,就是担心

  你生怕孩子磕出什么其它的毛病,虽然这样的概率微乎其微

  当孩子睡熟,你看着他那因为你的疏忽而磕碰的淤青时,你恨不能把这转移到自己的身上。

  没有孩子时,每当听到有人说愿意替孩子承受所有的疾病痛苦时,我很不理解,有点疾病痛苦怎么了,哪个孩子不是这样过来的。

  这回轮到自己了,才能够真正读懂这句话。

  这就像劝人谁都会劝,可当事降临到自己头上时,第一个蒙的也许就是你。

  感同身受这四个字,就是一句废话,你不站在对方立场,就别谈什么感同身受。

  4.

  有这样一个新闻,1982年,在乔治亚州的劳伦斯维尔,安杰拉卡瓦略抬起了一辆1964年的雪佛兰羚羊车,将压在下面的儿子托尼解救出来。

  经常会看到类似这样的新闻,说某个母亲为了救孩子,爆发出了惊人力量,比如原本需要两个男人才能够艰难挪动的井盖,母亲一个人就掀开了。等救出孩子,她却再也移动不了井盖半步。

  那会觉得这样的新闻就是胡扯,怎么可能呢。

  现在再看,也许真的有可能,在孩子面前,我们会爆发出令自己都难以想象保护欲,从而激发自己的肾上腺素。

  有了孩子后,不是我们的胆变小了,而是孩子激发了我们的保护欲。

  这是动物原始本能,就像母鸡生下来就会护崽一样。

  我们看着这个小家伙天天变大,感受着他的喜怒哀乐

  他开心的时候,我们也开心

  他哭泣的时候,我们也会心烦。

  可当他难受的时候,我们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心疼。

  你生怕他幼小身躯,承受不了病痛的折磨

  这种心疼,不是溺爱,不是娇惯,而是一种感情的宣泄。

  毕竟从这个小家伙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占据了我们的半个人生,甚至是整个。

  所以,不是我们有了孩子后胆子变小了。

   

  而是有了孩子后,我们的世界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

  昨天的文章:1天收入1.7亿,她不仅人美,卖货更是无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