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儿子给得罪了,他居然不理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把儿子给得罪了,他居然不理我了.....

2018-03-06 07:00:07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我把儿子给得罪了,他居然不理我了.....

  我的日记--第1251天

  这晚下班回家,进门后,小巴正在和QZ玩耍。

  以往每次下班回家,只要我推开门,他不管在干什么,都会停下手里正在干的事情,嘴里“爸爸爸爸”的叫着向我小跑过来,而今天,他反常了。

  他只是抬头看了我一眼,就那么一眼,然后又自顾自和妈妈蹲在地上玩起了玩具

  我很纳闷的说,呀哈,今天这是咋了,咋不叫爸爸了呢,巴金,过来。

  听见了我的召唤,他又是抬起头看了看我,嘴里勉强“嗯啊”了两声,又继续进入了自己世界

  我脱下鞋裤,很震惊而又严肃的蹲在地上拉着他的小手问,今天为什么不找爸爸?我哪里得罪你了吗?

  我拉他过来,他也不抗拒,只是没了以往的那股子热情劲,而一旦我试图把他抱在怀里,他一定会扭动着身子试图下去,大喊大叫的以示抗议。

  QZ在一旁哈哈大笑,说,完蛋了,一定是你昨晚让他哭的太伤心,他有阴影了。

  我半开玩笑的说,巴金,你伤了爸爸的心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你以为我想让你哭吗?

  巴金丝毫没有要搭理我的意思,绕着我走来走去,视我如空气一般。

  QZ在一旁对巴金说到,巴金,为什么不理爸爸呢?爸爸昨晚抱着你哄你睡觉不让你吃奶也是为了你和妈妈好啊,你不能这样对爸爸。

  巴金呢,才不管这些,该干嘛干嘛,该玩啥玩啥,就是不理我。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就要回到前一晚夜里的10点左右。

  为了能够让巴金尽快入睡而不是趴在妈妈身上爬来爬去吃奶玩耍,我让QZ去洗澡了,而我在卧室里抱着他哄着入睡。

  这可不得了了,从妈妈走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哭,越哭越伤心,越哭越撕心,到后来,他其实已经困的不行了,不住的揉眼,可还是不依不饶的在哭。

  其实,这时的他,是想奶睡了,如果此时妈妈在身边,他躺在怀里吃上几口,便一定会进入梦香。

  可这时QZ还没有洗完澡,而我呢,也想着给他改一改奶睡的习惯,也就没从了他,任由他在我的怀里如何啼哭蹬腿伸胳膊

  过了能有20分钟,哭够了,闹累了,他终于躺在我的怀里睡着了,睫毛上还沾着晶莹泪水

  所以,以上大概就是那晚的情况了,万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小巴居然对我这次的行为采取了报复措施——不理我。

  这让我和QZ大感意外,1岁4个月的巴金,自我意识居然已经成熟到了如此的程度

  我有些淡淡的忧伤,QZ安慰我说,你别硬抱他,你一抱他,他肯定又以为你要哄他睡觉他才会闹腾,你试着拿一些他喜欢东西或玩具逗逗他,陪他一起玩耍试试

  我拿了个玩具小车,没理我;拿了本书念给他听,还是爱搭不理;又拿了PAD,给他调出了儿歌动画,这时他终于颠颠的跑来了,依偎在我的怀里看的津津有味

  这晚,我没再敢哄他睡觉,只是静静的躺在一旁,陪着她们娘俩,巴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幸福的咿咿呀呀。

  第二天回家,我推开门,又是以往熟悉的场景,巴金吧嗒吧嗒快速的迈着他那可爱步伐,嘴里“爸爸爸爸”的喊着,又跑来扑我大腿了…

  我将他高高的举起,他“咯咯咯咯”的乐个不停……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我靠!现在的孩子都成精了吗?

  我们总是认为,孩子只是孩子,他们仅仅只会通过哭和笑来表达他们的喜怒哀乐

  可事实上,1岁4个多月的巴金,不仅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独立思维意识,更是会用自己世界里的那一套的方式,来表达他对爸爸的不满

  有科学研究表明,孩子的自我意识敏感期从1-2岁就开始萌芽了,最明显是2-3岁。

  而面对突然有了自我意识的宝宝,我们这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们,究竟该怎么做呢,我简单的想了三点。

  001、  首先,我们要尊重孩子就像尊重大人一样,尊重他们的喜怒哀乐,对于他们所表达出的一切情绪,以一种平和态度去接受和理解

  002、  用一种比较恰当的方式去引导和示范给他们,例如在陪孩子玩游戏过程中来和他们建立一种良性的关系寓教于乐,示范给他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爸爸妈妈为什么这样要求你,你的要求为什么爸爸妈妈不会去满足;毕竟对于不满2岁的孩子来说,单纯的说教共情讲道理对他们来说还是很难理解的。

  003、  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和情绪强加给孩子,毕竟孩子的世界和思维认知与我们是不同的,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大人那一套所谓的是非对错标准。孩子把饭菜弄的到处都是,我们很生气,认为这么做是不对的;孩子把玩具扔的到处都是,我们很生气,认为这么做是不对的;孩子到了很晚也不睡,我们很生气,认为这么做是不对的。所有的这一切之让我们不满,是因为这都是建立在我们的评判准则之上的,而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只是做了他们喜欢或者不喜欢做的,仅此而已。

  关于孩子自我意识敏感期的问题,我就想了这么多,你有什么好的意见故事吗?欢迎留言区写出,一起学习进步。

  昨天的文章:失信于孩子的父母,拿什么去教育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