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厕所和饭桌,是最能暴露教养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厕所和饭桌,是最能暴露教养的地方

2018-12-17 21:16:03 作者:此木柴柴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厕所和饭桌,是最能暴露教养的地方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越是私密环境

  越能让人脱下伪装

  人们公众场所大多对自己的外在形象都有所顾忌,但是当没有外人注视时,就会暴露最真实的自己。

  曾经在一个脱口秀中,一个嘉宾很真诚讲述了自己在厕所被保洁教育的事。

  他有一次因为吃坏了肚子,十分想上厕所,于是他就跑到一家公司上了厕所。

  但是因为自己吃坏了肚子,导致厕所直接被堵死。

  有点小私心的他就想,要不拍屁股走人吧,于是他都没冲厕所就准备起身离开

  刚出门就碰到了保洁人员,保洁人员看到厕所的状况后,立刻把他叫了回来,并教训他。

  最后他把厕所疏通后,冲了才走的。

  厕所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很多人在这种私密的环境中,就越容易放纵自己。

  嫌公共厕所冲水按钮脏,不冲厕所,乱扔纸,吐痰,大把大把扯公用纸拿出去自用等等。

  大小十几平方的洗手间,不知见识过多少人褪去华丽外表后粗鄙的心灵,一个人教养,在这里暴露无遗

  在节目中,这个人讲述这次经历时候感到十分惭愧,但是他还是愿意讲出来,因为他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

  一个人的教养是无论有没有外人注视,都要好好保持的。人前表现地有教养不难,人后能够谨言慎行才是最珍贵的。

  02

  饭桌,是识人辨人的最佳场所

  有人说:“饭桌,是识人辨人的最佳场所。”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与一个有修养的人吃饭,处处都感觉如沐春风;但是与一个没有修养的人吃饭,简直就像与动物抢食。

  之前,在国外有一个公司特别创意,想去他们公司面试,不去写字楼,也不去办公室,去饭桌上。

  每一个来面试的人在通过笔试之后,都要与公司里的上司吃一顿饭。

  这顿饭当然不是应聘者掏钱,是公司自己出资请他们吃饭,原因就是要在饭桌上看出一个人的教养和人品

  在这种非常规的面试中,一个人的教养一览无余

  就算这个人笔试成绩优秀,如果在吃饭应聘环节失败了,照样无法进入公司。

  在饭桌应聘中,有些人对服务员态度轻蔑,有些人吃相难看狼吞虎咽,还有些人就是想要占便宜

  饭桌上的小习惯都是无法隐藏的,它暗藏于骨子里,你的一举一动都被别人看在眼里,影响着他人对你的总体评价

  学历不高没关系家境贫寒也没关系。但是一个人没有修养,走到哪儿都会碰壁。

  03

  中国自古就讲:“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廉耻。

  意思就是百姓粮仓充足丰衣足食才能顾及到礼仪重视荣誉耻辱

  社会发展就是在我们对于一些小细节锱铢必较中得到的。

  厕所和饭桌这两个小小的地方,其实是个人教养的放大镜

  教养无声,却是一个人最重要品质,千万别在人后丢了你的教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