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你不要再那么懂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你不要再那么懂事了

2018-12-17 22:45:27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请你不要再那么懂事了

  烟波今天我们谈谈自己一昨天一个女生问我:“怎么才能男朋友重视我?”

  她的故事类似的我听过不下100个了,概括一下就是:男朋友从来不会主动找我、男朋友经常不回我信息、男朋友可以好几天都不和联系、男朋友很少关心我的生活

  当然,她的故事更惨一些。

  她把“希望被关心”这种诉求跟男朋友表达过几次,也心平气和地给他分析过,他怎么做她会更有安全感

  然后她男朋友说:我不会。

  ……这么作死的男朋友,这年头也不多见了。

  我想了想,问她:你发过脾气吗?

  她愣了:为什么要发脾气?

  ……因为你不开心啊!

  因为你那些合理的诉求并没得到理会,因为恋爱里最基本的恩爱甜蜜你都没有享受过。

  你还问我为什么要发脾气?

  之前有个女生也是这样,她男朋友,三年的恋爱时间里,没有陪她过过一次生日,尽管他们俩就在同一个城市,今年干脆连一句“生日快乐”都没和她说。

  她还在上学,他上班,他买东西都是把快递寄到她学校,让她帮忙取了,再给他送到他住的地方

  她怕黑,每次给他当完免费的快递员,走的时候天都黑了,但他也从来不愿意下楼送她。

  就这样的男朋友,够分手好几回了,但这个女生就是各种强忍着,不哭不喊不闹,因为她觉得,没关系的,她自己可以承受

  最后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们这么能受气,上辈子一定是个大气球吧?

  就这个问题,我问过一个女生朋友,她曾经也是个这种逆来顺受的脾气,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的壮举包括但不限于:男朋友给女同事微信,“想到明天可以见到你,就很高兴”,她都可以假装没看见。

  我实在不通,都到这个地步了,为什么她连发发脾气都不敢。

  她回答怕被人说不懂事无理取闹

  说白了,怕惹男朋友不开心,怕提太多要求了,显得自己是个不知好歹的人,怕被评价“太作”,怕被厌烦,怕被嫌弃。

  所以能忍的就都忍了,能自己承担的就自己承担了,自己受委屈伤心难过,也就无所谓了。

  他记不住你的生日?没关系,“我也不是一定要过生日”。

  他不愿意天黑了送你下楼?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你不找他他绝对不会找你?没关系,“他一定很忙吧,我要乖乖的不打扰他”。

  你们离得很近,但已经有半个月没见面了?没关系,“他肯定也挺累的,我默默地等他就好”。

  总之,不能生气,不能有情绪,无论如何都要做一个懂事的女朋友,不能让他为你烦心

  然后呢?

  我那个朋友,回答完我的问题后,又说了一句话:“但我做到了我能做的一切,他还是喜欢上了别人。”

  文章开头的那个女生,恋爱两年从来没和男朋友翻过脸,结果是她生病了,男朋友一句问候都没有。

  以前还认识一个和她们一样女孩子凡事都先替男朋友着想,结果是男朋友和她提了分手,分手第二天,朋友圈发了和新女友合照

  我经常被人问:为什么自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不缠人不烦人的女朋友,却总是没有好结果?

  是啊,明明都很通情达理,明明都很体贴温柔,明明都是从来不乱发脾气不瞎闹情绪的好姑娘,怎么就没人珍惜呢?

  因为你们太。懂。事。了。

  以前我写过一句话,“太懂事的女生,容易遭雷劈”

  大概意思是说,感情里太懂事的人,很容易得不到应有的珍惜,那种感受就跟被雷劈了一样。

  但其实不只是女孩,太懂事的男孩也容易遭雷劈。

  所有太懂事的人,都容易遭雷劈。

  就像小时候,你每次都考100分,一开始大家高兴,慢慢就没有人会夸你了,但只要有一次考70分,你就要挨打。

  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会忘掉你以前次次100分的事实,而只记得你考过70分,“一定没有好好努力”。

  其实可能你那天只是状态不好,或者身体不适,可是,谁在乎呢。

  而那个平时永远不及格的孩子,从来没挨过打,偶尔上一次80,全家就跟过年一样高兴,往死了夸他。

  生活就是这么残酷。人的本性如此,常陪伴左右的那些好,容易被我们忽视,最后反而只记得那些不好。

  你天天下班接女朋友,有一天没有接,她就会不高兴,认为你变了。

  你从来不说男朋友的不是,有一天你小心地问他能不能多和你联系,他就会觉得你在和他无理取闹。

  你抛弃了自己,委曲求全不遗余力,试图变成对方喜欢的人,对方反而嫌弃你没有自尊,扭头和别人卿卿我我

  你看,胖虎打了野比好几年,偶尔不打一次,大家就说胖虎原来其实是个好人啊,他毕竟也是善良的。

  但野比用哆啦A梦的道具反击一回,大家反而说你看他果然还是有邪恶一面

  做丈夫的十几年不做家务突然心血来潮给家里打扫一下卫生,大家就说其实他也挺顾家的嘛。

  但当妻子的做了十几年家务,有一天懒了累了不想做了,大家就说你看这媳妇儿当的,家务都不愿意做了。

  太懂事的人,结局往往都不太好。

  何况很多人的“懂事”,其实只是“软弱”。

  我们从小被教育,要当一个完美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不能给别人添麻烦,不能影响别人的情绪,要乖乖的,要让所有人都夸你

  所以我们害怕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我们害怕会让别人不高兴,我们害怕遭受指责、挑起矛盾,不管这些指责合不合理。

  我们太想当“好人”了,所以面对那些并不如愿的事情,我们习惯性选择默默忍受。

  你男朋友说希望你不要无理取闹,于是你再也没和他发过脾气。

  你男朋友说他很忙没事儿别烦他,于是你等他回一条信息,等了五天。

  你女朋友说男人女人花多少钱证明有多爱她,于是你刷爆信用卡给她买她喜欢的名牌包,然后吃了一个月泡面

  你爸妈喜欢你现在的男朋友,让你分手和他们同事的儿子相亲,你多乖啊,你是个好孩子,你不想让他们生气,于是你真的分了。

  你亲戚说女生打拼事业没什么用,早点儿生孩子才是正道,你多乖啊,你是个好孩子,你不想让他们说你不懂事,于是你真的生了。

  求求你们,不要再这么懂事了。

  偶尔也替自己考虑一下好吗?

  偶尔也表达一下自己的真实想法好吗?

  对方犯了错误,和他生生气好吗?

  对方做了你无法忍受的事,大胆地说出来好吗?

  不要执着地想当一个百分百完美、从来不和别人发脾气、从来不闹别扭的“好人”,好吗??

  你也有你的情绪,你也有你的性格,你也有你的想法。

  感情也好,生活也好,主动地去争取自己在乎的,你才能得到想要的,一味当好人,不会让你幸福

  好人是得不到珍惜的,不是因为其他人不懂你的好,而是他们很容易习惯你的好,忽视了其实你也需要关注、需要用心对待

  久而久之,就真的不会有人在乎你究竟怎么想了。

  这就像穿鞋一样。

  天天穿鞋子,我们不会觉得鞋子有多重要,直到我们光着脚踩在碎石头上了,我们才会怀念它。

  - END -

多说一句

  之前那篇关于“懂事”的文章

  在这里:

  《太懂事的女生,容易遭雷劈》

  点击上方红字可以直接跳转阅读

  搭配今天的文

  效果更佳

  今天再做个互动话题

  什么事情让你觉得

  单身也挺好的?

  不要不好意思

  优质的单身

  永远好过垃圾的恋爱

  喜欢我请转发

  或者打赏

  或者送我一颗小星星

  晚安~

  烟波

  畅销书作者

  已婚情感专家

  懂爱,更懂你

  新作《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可查看更多新书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