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一个男人真的足够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一个男人真的足够喜欢你”

2018-12-18 03:15:17 作者:晚睡大大 来源:晚睡患者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一个男人真的足够喜欢你”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真正的喜欢可以用3个概括:“忍不住。”

  ——晚睡寄语

  01

  阿慢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是晚上九点三刻了。

  她从储物柜里拿出一些药,胡乱地扔在茶几上,再从冰箱里倒了一杯水,洒了半杯在沙发边和茶几上,然后把还盛着半杯水的杯子,放在了那些药旁边。

  最后,她穿上厚厚的棉衣,躺在了湿漉漉的沙发上,整个人埋进那床厚厚的被子里,试图在这个26度的天里,将自己整个身体烫起来。

  嗯,再过不用多久,阿智就该到家了。

  “咔嗒。”

  门开了,阿慢斜着眼看了看钟,十点一刻,悄悄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脸蛋,已经被捂得开始发烫了。

  “回来啦?锅里热着饭菜,快吃吧。”

  她故意把声音压低了不少,听上去有气无力的。

  “好。”

  三下五除二随便吃了几口饭,他就拿着电脑客厅里的书桌旁坐下了,敲打键盘的声音开始不断传来。

  中途还起身把她放在茶几上的半杯水给喝了,然后继续忙着工作

  虽然这也算是意料之中,但阿慢还是难以抑制地觉得难过——

  洒落的半杯水,湿漉漉的茶几和沙发,胡乱摆在桌面上开过的药,以及那个已经“虚弱”到浑身发烫有气无力地躺在那里,被被子裹住的她……

  一如既往地被他忽略了。

  “我有点儿不舒服。”

  她掀开被子露出半颗脑袋,看着他。

  他这时候才转过头来,过来摸了摸她的额头,叹了口气,又转身看了看电脑,说:

  “等忙完了我就陪你去医院。”

  “不用了,我去洗个热水澡就好。”

  然后她就起身回了房间,门关上之前,她听见他后知后觉地回了个:

  “好。”

  仍然是那样不冷不热语气

  阿慢在房间里安静地坐了好一会儿,后来听到他电脑关机的提示音,随之而来的是电视里传来的声音。

  那天晚上她没有洗什么热水澡,因为病本来就是装的,她也不觉得热了,因为心也已经凉透了。

  她只是把东西收拾好了,等待着一场离开的到来。

  这就是她的整个分手现场重现,在告诉我这些之后,她眼神定定地看着某个地方出了神,好不一会儿才缓缓说道

  “其实我跟他不是在我离开的时候彻底结束的,而是在我离开之后他没有作出任何努力和挽留的时候彻底结束的。”

  她说,那时候她明白了,当一个人不够在乎你,那他眼里自然就看不到你,当一个人不够在乎你,那他自然就不怕失去你。

  而当他不怕失去你,那他自然也就不会对你主动,对你关心,对你有时间,更不会为了你去努力维持一段感情了:

  “以前我总是去理解他的忙碌疏忽,可现在我想得最多的却是,其实大家都挺忙的,那为什么只有他会忙得忘了去爱呢?”

  图:电影暮光之城》 下同

  02

  宝拉曾经陷入了一个“怪圈”里两三年。

  那个男生是她喜欢了好久、付出了很多之后,跟她在一起的。

  可后来却是她亲手结束了这段感情,将这个曾经在她心里像神一般存在的男生,赶出了她的生活

  在搜索栏里输入“晚安”,十条有八条是她对他说的;

  一起看过的每一场电影,十场有九场是她主动买好票的;

  那些往返两地车票,几乎全都是从她在的地方出发的。

  宝拉总觉得很怪,可具体的她自己也说不上来,她有时候觉得他应该是喜欢自己的,要不然又怎么会跟她在一起呢?

  可她脑海里像是有一个小人,每次在她那样想之后,总会跳出来告诉她:

  “他不喜欢你,你看他对你主动过吗?”

  她陷入的那个“怪圈”,就是她每天都在思考一个同样的问题——

  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其实最后分手的时候,她也没想明白这个问题,她一直是个很简单女孩子,当初追她是因为真心喜欢他,后来分手是因为真的觉得很辛苦

  后来她换了工作,在那儿认识了另一个男生,一个很内向的甚至有点呆,还有点木讷的男生。

  她觉得他太蠢了,对他并没有什么好感,可偏偏这个木讷到让她反感的男生,很喜欢很喜欢她。

  也不能说是追求吧,毕竟这种大胆热烈行为,就算是给多他一百个胆子他也是做不出来的。

  他只是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对她好——

  他会找机会笨拙地在微信上找她聊一会儿天,即使是传说中的尬聊;

  他会在每次聊天结束的时候说一句“晚安”,即使她从来没有回应过;

  他会在早上悄悄地在她的办公桌上放一份三明治和一瓶热牛奶,就算不说她也知道是他。

  宝拉一直觉得他这样子蛮烦的,就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动给她发了信息,在信息里,她不留情面地问他:

  “你看不出来我不喜欢你吗?你为什么还继续这个样子?”

  男生过了好久才回复了她,他说:

  “对不起,我只是忍不住。如果你不喜欢,我以后就再也不这样了。”

  她说看到他回复的那瞬间,她几乎仿佛能看到他收到她的质问之后,慌张失措又有点脸红的脸。

  而也正是那个瞬间,她才明白了之前一直困扰着她的那个问题,“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嗯,那个她曾经很喜欢的男生,是真的不怎么喜欢她,因为如果足够喜欢她的话,他就会像当初的自己,也会像现在这个木讷的男生这样——

  “忍不住。”

  03

  后来——

  阿慢告诉我,你再忙也会记得吃饭的,即使晚一点,也一定会去吃,因为你会饿,你需要那碗饭。

  如果你不吃,说明你不够饿,那碗饭对你来说,还不够重要。宝拉也告诉我,就像小孩子看见心仪的玩具会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就像大人们拼尽全力咬紧牙关也要为了一套房子奋斗,只要是足够喜欢,每个人都会“忍不住”。

  而当他足够喜欢你,即使是好不容易嘴巴上忍住了,也一定会在眼神里冒出来,因为喜欢啊,就像打嗝,是无论如何都忍不住的。

  千万不要去相信他所谓的不主动都是因为性格内向,为人木讷,情商太低,千万不要去相信世界上有忍得住无法表达出来的爱意

  当你开始思考对方到底喜不喜欢你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你就可以离开了,这说明他没有发出丝毫能让你能确切接收到的爱意。

  你不确定他喜不喜欢你,那就说明他真的不怎么喜欢你。

  你常常很随意对待妈妈,因为你确定妈妈不会不理你;

  爸爸晚了回复你的信息你不会心慌意乱地像热锅里的蚂蚁,因为你确定他无论多晚只要看到了就一定会回复你;

  ……

  这都是因为你心里面很笃定地知道,他们足够爱你

  这个世界上,只有那些让你感到不确定的东西才会让你变得患得患失,还没有得到通知的offer,还没有公布出来的成绩,还有一个不怎么喜欢你的人。

  所以,如果一个人总是不对你主动,不关心你,对你的事情毫不上心,总是忽略你,那就说明你的真心错付了。

  你要去喜欢那个会主动给你说晚安的人,去珍惜那个同样害怕失去你的人,去在乎那个看着你时眼里全是忍不住的爱意的人。他会让你在爱里有信心,隔着山也好,隔着海也罢,你知道他无论如何,都一定会来见你,因为他喜欢你。

  “他爱不爱你,你真的能感觉到

  PS:

  读者目前感情状态调查:1.目前单身或者不是单身但感觉和单身没什么区别的来文末报道点个赞;2.很甜蜜的来留言区和我们聊聊你的故事,让我们一起甜一下(我们不怕被虐狗)。对了,昨天写的《“他劈腿妈妈的干女儿,还羞辱我” | 2000个失眠罪魁祸首。》,没看的可以补上哦~

  作者晚睡君,关注晚睡患者,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在这里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看遍最孤独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在这里终得归宿后台回复扎心二字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且慢,还有更多晚睡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