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期三又要下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期三又要下雨了

2018-12-18 18:34:3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三又要下雨了

  星期三又要下雨了

  “星期三、星期四又要下雨了。”老婆阳台晒着衣服突然冒了一句。

  “下雨?怎么了?”

  “星期五,小家伙要回来了。”

  “对呀,小家伙每个星期五要回来,这可怎么办?下雨,如果下到星期五,小家伙就要拖个箱子在雨中奔波。怎么办呢?我去接吧,一个是开车费用太高,油费、过路费,二是害怕违章,如果闯红灯就要扣6分加罚款,如果超速也是扣分加罚款,我已经有几个违章了,怎么办,怎么办呢?”

  “唉,你能烦呢,等到星期五再说吧。”

  “什么等到星期五再说,实际上你心里早有打算了。”

  小家伙自从上大学,因为离家不算远,几乎每个双休日都是我亲自开车接送,有时小家伙也不让我送,但是我知道她妈妈尽管有时嘴上说让小家伙自己走自己回,其实内心还是希望我去接的。况且我也有一个星期没见我的小家伙了,也想早点见到她,和她聊一聊。也正是因为离家不算远,所以公交车没有直通两个城市的,因为成本原因。不过市场上倒是有合乘车,可以来回跑。如果我不接送就要坐这种合乘车,有时真的不放心。只是最近单位有点忙,有时走不开,只好偶尔让小家伙坐车自己走。

  “我很高兴,坐了合乘车,又坐在驾驶室里,没人跟我挤。”

  “你高兴就好。”

  “下次,还这样走。”

  “记得,如果坐合乘车,一定要把车牌号拍下来,发给老爸或者发给老妈

  “好滴呀”

  上个星期天,小家伙坐车到学校微信结束位置共享后,立即发了微信。“唉,小家伙终于到学校了。”老婆看着我笑。

  “你笑什么,你不也是一直盯着微信吗?”

  “是滴。”

  “你好像有点幸灾乐祸嘛?”

  “没有。”

  “星期五,小家伙又要回来了。”

  “你不去接吗?”

  “为什么要我去接呢?”

  “你下班了,没事儿了,不去接嘛?”

  “你就希望我去接,是吧。”

  老婆把脸转了过去,我能觉察到,她在偷笑。

  “我去接,你高兴,是吧。”

  老婆微笑着,没有讲话。

  “是呀,下班,就没事儿了。”

  我拿起一只饭碗,盛了一碗稀饭就着小菜喝了起来。

  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啊,不管孩子有没有长大,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坚强、最无私力量支撑。不管孩子学业如何?事业如何?生活怎样?孩子永远是父母一生牵挂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父母所烦,唯有小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期三又要下雨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