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2018-12-18 18:04:38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要说什么最温暖,要数冬天的被窝了。

让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在冬日的早晨,每天起床成了困难户。听到窗外“呼呼”的风声。人不由自主地往被窝里钻。再看看时间,六点刚过。还可以多睡一会。这是我每天的起床前奏。我把闹钟调早半小时。用半小时的时间来赖床,来给自己寒冷思想工作

  这半小时时间,我会时不时看下手机。因为我不能睡过头,一大早还有一大堆事要忙活。睡过头了,就会把事情整得个乱七八糟。记得有一次,我关掉闹钟,不小心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女儿的校车已在楼下发出“嘀嘀”的响声。把我吓到一下子扑通起床,腰不小心得闪到了。女儿报怨连连。说我是怎么当妈的,这也能睡过头。从那时起我就只按再响的闹钟。这情况就不会再发生了。

  半个小时一下就过去了。这时的我极不情愿的起床。穿上棉服。“咚咚咚”跑到楼下厨房早饭去。

  我出门之前,叫醒了女儿。吩咐她自己穿好衣服下来吃早餐。但女儿遗传了妈妈懒床的习惯,也是要反复叫几次才会起床。有时等我提高嗓门了,也就急急忙忙的起来洗濑。这样的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张。有时早上闹得心情不好

  一天,我晚上睡觉时认真想想小孩的习惯都是跟着大人走的。自己平时做事就是匆匆忙忙,不到时间不去做。大人还马马虎虎的应付过去,可小孩就不一样了。她根本跟不上大人的节奏。我决定我要改变了。要给小孩起到带头的作用

  想到这时,我起床给自己写了一份保证书。书上内容就是每天提前二十分钟。哪天不执行,罚自己一个星期不得碰网络。这招见效了。一个星期不碰网络怎么行?我天天晚上都习惯在网络上看书。就这样,第二天早上,我跟着我的保证书走。早上,窗外虽冷,但我一身热血沸腾。觉得懒惰懒床的习惯一下子就克服了。

  我提前二十分钟叫醒女儿,提早些时间煮早餐。这样事情做得井井有条多了。

  家人们愉悦的吃着早餐。

  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改变,愉悦了全家人。难怪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日后自己凡事都要带好头,让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