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我的朋友圈:说好的再见,怎么就是十年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我的朋友圈:说好的再见,怎么就是十年不见?

2018-12-18 19:15:48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

  “再见!”

致我的朋友圈:说好的再见,怎么就是十年不见?

  说好会再见的,没想到却是十年不见!《山河故里》,贾樟柯说: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要分开的。我从不怕分离,我以为有了微信,有了朋友圈,你所有的联系方式,我们就能天涯比邻,却没想到没有一天,我连给你点赞权利都没有了……

  前几天我的朋友给我分享了一个5分钟的短视频,配文是:“我给你分享一段视频,你看完不哭,我裸奔十圈!”

  结果,我哭成了狗!

  现在我分享给你们!

  你的朋友圈现在还有多少朋友?你和他们是否还如从前一样要好呢?

  我们这一代人,最好的青春碰巧赶上微信开始流行的那几年,那个时候,我们总喜欢圈子里分享,到哪里旅行啊,谁恋爱了,谁结婚了,谁又跟谁分手了。那个时候,从朋友圈里,你能看到最在意的人的日常动态,你随便发一条动态,评论区里就会有一堆认识的人留言或是相互开着玩笑

  如今呢?生活改变了我们最初的模样通讯录里的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杂。同事、朋友、偶然间加到的代购以及明天需要见的客户

  朋友圈不再像是朋友圈,更像是一间坐落在人群集聚地的门店,你是店的老板。你必须学会世故圆滑才能很好地经营下去。因此,发一条朋友圈或略带营销或略带情怀精心设计暗示留言,你要考虑谁能看,谁不能看。你要设置各类分组,疲于经营自己的各种口碑,将朋友圈作为获利的一亩三分地。

  渐渐的我们熟悉的人,都成了客户。我们习惯先考虑利益再考虑感情,习惯了在一段关系破裂之前,如何做到及时止损。

  朋友圈被各类衣服鞋子商品信息霸屏。

  我们不太愿意让无关紧要的人,窥视自己的生活,也让真正该保持联系的人对我们的生活一无所知。于是,通讯录里的人越来越多,心却越来越空。

  曾经愿意陪你彻夜聊天的至交好友如今已互不打扰,曾经在大冬天愿意跟你抱在一个被窝取暖闺蜜,直到给你发结婚请柬时,你们才忽然有了共同话题

  人都是这样,越少联系,感情就会越淡,各自生活不同,话题就不同,想要找个共同话题,就必须要从很久以前开始聊,渐渐的也就失去了聊天的兴趣,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整个视频5分钟看完,我却用1个小时给自己的好朋友挨个打了电话

  “喂,你在干嘛?”

  “上班啊!你打电话给我干嘛?马上月底了,我也穷着呢,可没闲钱借你”。

  “……下班一起撸串啊”

  “卧槽老子在上海!”

  ……

  “下班一起撸串啊!”

  “我在云南呢,没事儿!晚上我们开视频撸酒。”

  ……

  “下班一起撸串啊?”

  “好啊,来地方,骨里香等……”

  “好嘞!”

  所以,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分隔两地,各自生活。请不要因为忙碌忘记沟通,也不必因为害怕找不到话题尴尬放弃约酒。经常聊天,有事没事儿互相发给视频,聊一聊最近的生活,慢慢的总能找回当初的感觉

  如果你们在一个城市,那么能见面就尽快见面,别总说“来日方长”,别总说“下次再约”给别说“有空再见”。

  最后一句话献给给你,茫茫人海之中遇到真心的朋友十分不易遇见了就该好好珍惜,不论你多么忙,也别吝啬一通电话的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