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2-19 18:50:5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筝

  这几天追完了柳云龙的《风筝》。什么是好剧,能吸引我看下去的就是好剧。自我感觉自己智商不高,但品评电视剧电影,觉得也无需智商,我只凭感觉,当然仅于我而言。只要它能触动内心深处那根弦。纵横交错线索饱满人物性格,合乎情理出乎意料情节发展复杂矛盾的人物心思,难以揣测的结局,这些优点《风筝》这部剧都具备。起初不是很喜欢柳云龙,觉得他还不如孙红雷好看。看了《风筝》后,改变了我对他的印象喜欢胡歌也是从《琅琊榜开始的。打动我的是剧中执着信念和超乎寻常承受力与忍耐力

  关于"信念"这个词,曾经并不熟悉。我觉得我们是缺少信仰一代,但起码还做到了踏实和善良,做人做事基本忠诚。再往好听一点儿说,有一定的底线原则。但与《风筝》中的人比起来,我们是丑陋和不堪的。什么是信念,那应该是一种精神力量,当它足够坚定强大时可以无坚不摧。执着的信念可以让一个人常人之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可以吞得下滔滔洪流般的委屈,可以被千夫所指宠辱不惊。疼啊,柳云龙扮演的郑耀先是有多疼。他要比军统还军统,才能躲过敌人的冷枪暗箭。他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荷,众人皆醉中唯他独醒。

  小时候,对"特务"这个词有错误理解。比如电影《黑三角》中,门缝里的那双眼睛,只有特务才有的恐怖阴鸷的眼神。那双眼睛一直都在我的记忆中,从小到大不曾忘记过。其实特务就是有特殊任务使命的人。都在为各自的政党工作,为自己的信仰而战。只不过坏人更加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做地下工作最容易误解,也最容易被腐蚀,必须有强大的信念和坚定的意志作为支撑,才能在潜伏的队伍里获得一线生机,才能在复杂的环境审时度势的斗争下去。《风筝》这部剧之所以获得诸多好评,是郑耀先矢志不移的信仰打动了人们。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信仰的人,品性是可以怎样的熠熠生辉,一个有信仰的人是多么了不起,多么伟大,让人高山仰止

  我有英雄情结,我也希望自己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有了信仰就有了目标方向,有了信仰,内心才可以变得笃定,超乎所能。有了信仰就有了力量,才可以战胜怯懦卑微。有了信仰,是不是内心所有的线索都可以变得清晰明朗了呢?男人哭泣最容易让人心生悲悯,尤其像郑耀先仿佛神一样坚强无往不利的人,在看到自己的同志时可以哭得像个孩子。看着让人心酸心疼。我敬佩那些为了理想,为了他人的幸福可以牺牲自己的人。我知道我做不到,所以我敬佩也爱他们。看完《风筝》,又开始看《告密者》……我喜欢抽丝剥茧的过程准备把柳云龙演的谍战剧都看一遍。嘿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