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该不该要ofo退押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该不该要ofo退押金?

2018-12-19 23:00:26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该不该要ofo退押金?

  本来退押金是一件天经地义事情

  但是因为创始人戴威是个90后,这几年在资本市场拼杀,为了梦想拒绝被资本收购,落到现在ofo帝国风雨飘摇,这就有了悲情英雄味道

  这个时候你再去要求退押金,就有点像是“小人落井下石”。

  我很喜欢的一个自媒体人,也马上发了一篇文章,里面有这样几段。

  看完以后我想那些排队退押金的人应该感到羞愧,有些人满怀爱心地往里面交钱雪中送炭为梦想续费,但1100多万用户却在火上浇油伤口撒盐,高下立判。

  他这篇文章不喜欢,他可以悄悄支持,但不用写出来,写出来就觉得变味了有在道德绑架其他人的嫌疑,再说说我的一些不成熟看法

  首先戴威是个很厉害创业人,我们都是被他抛弃的同龄人,他可以挥霍投资人的钱,毕竟他和投资荣辱与共,挣钱了投资人有分红,失败了一起承担无可厚非,但是把用户的押金都挥霍掉了,这就是个大问题,毕竟创业的风险用户没必要创业者承担。

  其次ofo客服前几天的做法真的伤了中国用户的心,这也是最庞大的用户群体,中国用户退押金难,打电话流程收效甚微无奈之下一个中国人冒充了下老外,竟然押金秒到账,还附带一封致歉信,我想这1100万之巨的退押金名单里,很多也肯定是被双标恶心到的中国用户。

  我朋友也退不了押金,看见有人去北京排队退成功了,他也只是说,ofo看来真的困难了,一直在给退押金增加难度,他也只是笑笑实在退不了就算了,但是看见冒充老外可以秒到账的新闻后就炸了,钱可以不要,但不能这样欺负人呐!

  ofo也许还是个孩子,会做错事情,但是英雄归英雄、商业归商业,当然押金也归押金,这没什么好道德绑架的,199元对那个作者来讲可能就是随便的一餐便饭钱,但是对于很多普通上班族来讲,199元可以搞定一个礼拜的饭,可以买一双还不错鞋子过冬,没必要拿出来为一个陌生人摇摇欲坠的梦想去买单。

  我是一个情感博主,这类的话题我写的不好,我就是不喜欢被人给道德绑架了,就比如我的兄弟把我自己都不舍得花的钱借去请一个漂亮女孩子吃饭,最后女孩子对他没意思,我问他要还钱,可是突然一个路人对我吼,你有没有爱心啊,你只是失去了一点钱,而他失去的是爱情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