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前,说不尽的辛酸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前,说不尽的辛酸泪

2018-12-20 18:24:48 作者:真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爱玲说:“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那么就会原谅现在的我”

  在我的眼里,我的妈妈是个倔强独立强大母亲,偶尔脾气暴躁让人害怕,但心地善良的她永远只是刀子豆腐心。

从前,说不尽的辛酸泪

  可惜只怪老天不公,让她命运多舛,一生狼狈不堪。当年结婚之后独自去广州打拼,在工厂上班的她却因机器失误几乎废掉了她的右手,只留下了短短的大指和小指。

  备受打击的她回家之后拿着赔偿开始做起服装生意,还好老天施舍了半颗糖给妈妈,让她过了几年安稳生活

  在那之后又变成了无尽的噩梦

  2008年,那个时候我才11岁,是北京举行奥运会的那一年;是发生汶川大地震的那一年;是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的那一年。那一年我的人生平行线走到了交叉点。

  零几年的时候,社会发展还没有现在这么快,小镇街道依旧是复古的青石砖铺成的,街边的房屋依旧是黛瓦青墙的朴素风格,每家每户都悠闲的过着小日子

  夏日的早晨阳光照阳台,那几株仙人掌生的正好,暑假都快过去一半了我依然还没翻过自己作业本,爱睡懒觉的我破天荒的早早起了床,因为许久未曾回家的爸爸回来了,急急忙忙套上自己粉粉的小裙子就跑出去。

  “你在外面干了些什么事你自己不清楚吗?还好意思让我说,你真是不要那张老脸。”刚打算开门的我,就听见妈妈撕心裂肺的对着爸爸大喊,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预感难受

  “我不知道我做了啥?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发疯,真是个疯子。”爸爸不耐烦地推开妈妈。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和那个贱女人住在一起吗?”妈妈疯狂的用指甲抓着爸爸的脖子,我害怕的躲在门缝不敢出声。

  看着爸爸没有讲话,妈妈继续说:“结婚这十几年我一直容忍,哪怕你一年只回来一次也没关系,哪怕你每次都敷衍我也没关系,怎么?现在那个臭婆娘连你回趟自己家也得管着啊,你别忘了我才是你合法妻子。”

  “你既然知道就别再说了,儿子女儿听到不好。”爸爸一把甩开嘞着他的妈妈。

  妈妈一巴掌就打了过去,绝望的说:“你永远不知道每次你打来电话女儿跑过去拿起电话的瞬间有多开心,你永远不知道她给你打电话时却听到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有多失望,你可以欺骗女儿那是秘书,但永远欺骗不了我,你不配做一个父亲。”

  “你闭嘴,我们之间的事情别动不动就提到孩子,你永远都是那副德行,咆哮有用吗?你还是改不了。”爸爸转过身去不再看着妈妈。

  “你说什么?”妈妈突然转身冲向厨房顺手拿起了案板上的菜刀,“这日子就这样结束吧,你恶心我就结束你的恶心”妈妈说完就疯狂挥动着手上的菜刀,爸爸显然是被吓到了,赶紧去抢妈妈手上的菜刀,但是妈妈情绪失控根本不给爸爸拿到菜刀的机会

  “妈妈”不知所措的我站起来走到了他们的身后。

  就这样,在我突然出现下他们并没有发生除了离婚之外更不好的事情,只是将离婚这件事瞒住了所有人,直到一年后的那个冬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