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弃婴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弃婴的命运。

2018-12-20 21:32:03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一个弃婴的命运。

  文 | 李小木

  首发 | 李小木的小江湖(ljtdxzg)

  (本文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

  我叫谢湘君,是个活泼可爱小女孩可惜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丢弃了。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为什么不要我,有什么难言的苦衷

  我跟福利院的其他孩子一样,都是通过各种渠道“捡”来的。

  我们有的被丢在了福利院门口,有的被塞进了楼下的垃圾桶,有的被扔在了公园长凳上,有的走失了再也没找到父母……而我要好一些,据说只是暂时被寄养在这里。

  因为我四肢健全身体健康,他们没有理由不要我。

  我每天都望着窗外,希望父母早点出现,把我领回家。福利院的阿姨说我们可以把她当妈妈,可是她太忙了,不是我一个人的妈妈,我很沮丧

  本来有个患先天性心脏病小姐姐跟我住在同一屋,我并不感到孤单。但后来她被一个白色救护车拉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我看不到她疼痛的脸,也听不到她的哭声了。

  平时大人们大人的,小孩子们就凑在一起玩。每天,我们这里都有志愿者送来的玩具好心人送来的衣裳,还有陌生人奇怪的打量……我有点害怕,也许饼干才是我唯一的安慰

  是的,我才2岁,会说的话不多,也不太善于表达,更多的时候是在等待

  等待亲生父母,等待花开花落,等待别人口中的明天……漫长的等待。

  突然有一天,一对金发碧眼夫妻面带惊喜地来到我面前,还带来了我最喜欢毛绒娃娃介绍自己是“爸爸妈妈”。

  我懵了,本能地往后退。

  这是谁?

  “爸爸妈妈”好像只是一份遥远称谓,我从来没有叫过任何人。这个女人是我的妈妈吗?她为什么到现在才来接我。她笑起来真好看啊,特别是当她伸开双臂拥抱我的时候,我感觉到前所未有温暖

  这就是妈妈的温度吧!

  我不敢表露出太多的热情,她还会弃我而去吗?

  先观察观察。万一他们像前些天带走贝贝却嫌弃他不会说话又把他送回来的大人呢。贝贝以为自己找到了家,结果欢喜一场。

  他们俩会不会这样?天知道

  “妈妈”为了打消我的顾虑,把我背在脊背上转圈圈,特意哄我开心;还有那个帅帅的“爸爸”,竟然兴奋手舞足蹈

  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亲子时光

  看得出来,他们是喜欢我的,我也喜欢他们。为了表达我接纳的心意,我把自己的饼干分给他们吃,他们同样开心极了。

  如果他们真的是我的父母,那该多好呀。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只是想领养我的陌生人,专程从芝加哥赶过来。为了让我名正言顺地成为他们的女儿,已经填写了无数张申请表格……如果他们一早来征求我本人的意见我会大声说:我愿意!

  我太想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了。

  现在,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爸爸妈妈吧。

  我的爸爸叫Dan,妈妈叫Becca,他们是美国人,给我取了个新的名字叫---Selah。

  他们来的时候,为我准备了新衣服、布娃娃,和一张欢迎加入家庭合照”。

  他们的语言有点奇怪,像动画片里的外星人,我根本听不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在一起。

  在酒店,妈妈给我洗了个香喷喷的热水澡,打了一身美丽泡泡,轻轻地帮我梳头发,还换上了一身童话故事里公主才会穿的衣服。

  爸爸跟妈妈抢着陪我玩,把我举高高,逗得我咯咯笑。

  我很快就忘记了福利院漫长的等待,那种孤独感觉全部被一种叫爱的东西填满。

  可偏偏这个时候,我生病了。

  我好怕他们会讨厌我,但他们没有。

  爸爸妈妈把我温柔地搂在怀里,彻夜不眠照顾我。他们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后背,小声地跟我说话,耐心地给我喂药……即使那时我还不能完全听懂他们在讲什么,但我的内心感到非常地幸福安全

  在他们的悉心呵护下,我终于痊愈了。

  三天后,爸爸妈妈要带我走了,他们领着我去向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告别。我看着他们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不知该怎么去安慰。

  再见了,谢谢你们的照料,还有我的小伙伴们,我抽空还会回来看你们的。

  没想到,我的新家太远了。那时我还不知道,我准备进入另一个国度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我在飞机上睡了好几觉,爸爸妈妈轮流抱我。我还从窗户上看到了松软棉花糖,妈妈告诉我那就是白云,而脚下是一片汪洋大海

  对了,我还有两个哥哥呢,他们正在家里等我回去。

  我好期待

  一下飞机,好多人都在迎接我的到来。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两位小哥哥,他们兴奋地带着我跑啊跑,仿佛那些不被疼爱日子都留在了昨天。

  我的新家在芝加哥,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妈妈介绍我给大家认识原谅我,那个时候还有点小拘谨

  在这之前,爸爸亲自为我刷了草绿色墙壁,妈妈亲自为我布置粉红色房间,这简直就是一个梦幻的公主房。我超级喜欢!

  命运跟我开了个巨大玩笑,又把我送到了全新的轨道

  一切恍如隔世

  我慢慢地习惯了英语环境开始熟悉家人生活习惯。

  别担心,我不会忘了自己来自中国,爸爸妈妈也从来没有隐藏过我的身份,他们陪我过生日、过春节、穿旗袍、吃中餐,帮我了解中国的文化风俗,告诉我亲生父母也在等我长大。

  我爱他们,我爱阳光沙滩,和所有人。

  休假时,爸爸妈妈会带我和哥哥们一起去郊游、野餐、迪士尼、cosplay……我体验了从来没有体验的一切,彻底摆脱了担心和恐惧

  (我要给妈妈做我最爱吃的饼干)

  我非常喜欢我的哥哥们,虽然我们的皮肤不同、头发不同、种族不同,甚至完全没有血缘关系,但谁也不能否认,我们就是同父同母的好兄妹

  他们常常陪我玩,处处宠着我,还偷偷地叫我小天使

  从此,我们的脚印永远追随在一起。

  我最喜欢坐在爸爸的肩头上,揪他的头发,故意扭来扭去,他笑着向我求饶“no,no,no……”

  跟他们在一起,我快乐地度过了自己三岁的生日、四岁的生日。

  我再也不用许愿得到爸爸妈妈的爱,再也不用羡慕被父母牵着手去买气球的孩子,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被抛弃

  妈妈给了我比哥哥们更多的爱,她说要帮我解开命运的魔咒,幸福快乐一辈子。

  感谢他们,让我从一个被命运亏待的弃婴,变成一个阳光自信的小公主。是他们的爱,跨越山河大海,治愈了本远在天边的陌生人

  妈妈说,感恩上帝选择我成为你的母亲

  其实,更应该感到庆幸的是我,“感恩上帝,让我此生成为你们的女儿。”

  我是不幸的,但更是幸运的。

  因为我始终认为,我就是妈妈的孩子,只是上帝放错了地方,如今才物归原主了。

  希望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爸爸妈妈的爱,不用在茫茫人海中彼此寻找无忧无虑地长大。

  我爱你们,我爱全世界

   END /

      ---热点推荐---    ---热点文推荐---   

  ---好文推荐---    

  1、聊一聊华为“掌门人”任正非和“叛徒”李一男的恩怨情仇

  2、曾与华为齐名的金立手机,破产了!

  3、写给马航MH370上的儿子亲爱宝贝,对不起,事故调查组解散了。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李小木:网络写手,编剧。擅长情感写作,乐于探寻充满温暖与爱的人生故事,迷恋文字带来的人性共鸣代表作品《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改编电影已于全国线上映。微博@李小木之海。

  商务合作

  投稿请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弃婴的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