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作孽,家有四个脑瘫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作孽,家有四个脑瘫儿

2019-01-31 14:00:42 作者:李晓 来源:真实故事在线 阅读:载入中…

天作孽,家有四个脑瘫儿

  这是真实故事在线的第281个故事

  全文字数:7178字    阅读时长:18分钟

  本期主播:李晓

  林栋的妻子先后为他生下两对双胞胎儿女,然而,他的人生却因此而彻底改变。本文为作者采访所得,为方便叙述,以第一人称写成。

   1 

  我叫林栋,80后,河北武安人。我父亲做点小生意,在当地有一家超市母亲初中老师姐姐妹妹都在我们当地的事业单位上班。

  我从小没吃过苦,天生不安分,大学毕业后进了堂哥在武安开设的投资担保公司客户经理。那几年,投资担保行业是一片蓝海,堂哥想扩大公规模需要资金人才。我头脑灵活,又擅社交,他便拉我入伙,我成为公司副总

  天时地利人和,短短几年时间,我赚得盆满钵满。围绕在我身边的女人不少,梁小莹是其中一个。她是湖南人,比我小几岁,老家山区比较闭塞落后家里人重男轻女。这个丫头,有股倔劲儿,高考填报志愿时,选了个离家十万八千里的河北高校,大学毕业后就留了下来。

  她是我的客户吴瑞的助理,因为工作关系,我和她慢慢熟悉了。我也算是阅历丰富的人,但梁小莹这种劲儿劲儿的,还是头一次遇到。很快,我们就恋爱了

  与梁小莹一同生活后,她将我独居的房子收拾纤尘不染。对我,她也非常尽心,从衣着饮食照顾周到体贴。她的到来,让我的生活有了温度烟火气息

  家人原本担心我们门不当户不对,见我被梁小莹照顾得这么好,也没再说什么。2010年,我们奉子成婚。第二年春天,梁小莹早产,提前三周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梁小莹生产后,我们就搬到父母家住,方便照顾。

  金钱,事业,漂亮老婆,双胞胎儿子,我统统都拥有了,简直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每天上班前,我都会先抱着儿子们逗一逗,和他们说很多话,教他们叫“爸爸”。梁小莹在一边揶揄我:“傻里傻气的爸爸。”这俩儿子,是真可爱,还特别乖,很少哭闹。

  转眼间,两个孩子都快5个月大了。我心花怒放幻想他们拉着我的手争先恐后地喊我爸爸的模样

  但妈妈感受完全不同。她好几次避开梁小莹跟我说:“你不觉得,咱家大宝和小宝,跟别的孩子一样?”我哭笑不得:“妈,我的儿子当然跟别人家的不一样。”

  有一天晚饭后,我们仨推着俩孩子去小区儿童乐园遛弯儿。妈妈全程盯着别人家的婴儿车,拉着我耳语:“俗话说三抬六坐八爬,这俩孩子都5个月了,咋还不会抬头?可你看别人的。”

  是呢,别人家的宝贝不是哭声洪亮,就是一逗弄就兴奋嘴巴泡泡,还手舞足蹈。我们家两个,不管怎么逗弄,他们都能稳如泰山。这样也挺好,有大将之风。

  遛弯完回到家,梁小莹一脸不高兴,给孩子兑奶粉,也是摔摔打打的。估计是妈妈私下跟我说孩子有问题,被她听到了。我赶紧凑到梁小莹跟前插科打诨,她拉长了脸,气呼呼地说:“我的孩子,怎么有问题了?孩子早产三周,本来就比别的孩子瘦小体弱……”

  妈妈也是哪壶不开提壶。她给小宝喂奶时,故意在小宝眼前晃奶瓶,说:“你看,小宝的眼神都不跟着奶瓶走。别人家孩子,看到有东西在眼前晃,直接就上手抓了。”

  梁小莹直接怼我妈:“妈,您这是什么意思?”妈妈趁势说:“我是担心孩子,让你们最好带孩子去医院看看放心些。”梁小莹冲进房间翻出体检资料,一把摔到我妈跟前,哭道:“孩子满月体检,各项指标正常!妈,我是出身不好,穷山沟来的,您觉得我配不上您儿子我认了。现在孩子好好的,您非要说他们有病?”眼看世界大战爆发,我赶紧劝架。

   2 

  梁小莹有点倔,我妈更执着天天跟我叨叨带孩子去医院。她说多了后,我心里也有些不痛快:我的儿子,跟别人比,就那么差?我甚至渐渐理解梁小莹为何要为此跟妈妈起争执了。就像当初我妈觉得梁小莹配不上我一样,梁小莹作为母亲,当然也不喜欢别人说她的孩子不好,特别是,那个人是她的婆婆

  到孩子一岁多时,我和梁小莹看到别人的孩子开始叫爸爸妈妈,能坐能走时,而我们的孩子还啥都不会时,这才慌张了。我们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两个儿子全被确诊为重症脑瘫,并且我们已错过最佳干预时间。

  儿子的诊断结果,将我的理智炸得七零八落。我指责梁小莹不听人劝,耽误时间延误了病情。梁小莹的鼻涕眼泪糊了一脸:“我怎么知道会这样……”

  我和梁小莹带孩子去北京看遍专家。专家告诉我们,两个孩子都错过了最佳干预时间,康复治疗也只能恢复部分功能,这一生,他俩都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自从孩子被确诊为脑瘫后,家里就再无宁日。妈妈和梁小莹争吵不休,我只想置身世事外却又不能,真的快崩溃了。那段日子,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里,我的脾气一点就炸。而梁小莹还整天疑神疑鬼,觉得我爸妈嫌弃她,要我保证不会抛弃她。我快疯了。

  我在北京咨询医生,早产儿患脑瘫的概率比较大,但是一般在满月体检时能检查出来。我正有火没处撒,这么大的医疗事故,我必须让医院给个说法。一怒之下,我将医院告了。

  2012年年底,法院一审判决,医院承担30%的责任。这个结果,我不满意。医院也不干,声称初生儿检查不出脑瘫症状的概率在医学上是存在的。于是,我们各自上诉。

  不到一年时间,两个孩子的治疗费用已花去近百万。而脑瘫孩子的康复之路漫长未来花费更是个无底洞。我必须得赚更多的钱,才能扛下两个脑瘫孩子的治疗费用和未来。

  我一直比较谨慎,为了防范风险,公司的业务规模一直控制得比较小。为了儿子,我不顾堂哥的阻拦,冒险扩大了规模。然而,调整不到一年,因为整个行业开始走低,我的公司也跟着迅速坍塌

  我一下背负近两千万的债务。堂哥也被我连累,欠债一千多万。所有投放了资金在我们这里的亲友,都闹翻了脸。有天晚上,我回到家,爸爸直接递给我一张银行卡,说:“我把超市盘出去了,你先拿去还债。”这家超市,是爸爸一辈子的心血,现在,就这样被我毁了。

   3 

  事业失败,身背巨债,家里又一地鸡毛。我真是腹背受敌。有天晚上,梁小莹突然告诉我,她怀孕了。我一听,头皮发麻:“我们现在这样,哪里要得起孩子。我带你去医院打掉吧。”

  梁小莹拼命摇头,眼泪直掉:“不,我要生下这孩子!”不管我怎么说,梁小莹都是一句话:“我们要有个健康孩子,否则,将来我们不在了,两个儿子好歹有个照应。”

  我正欲反驳,父母却突然冒了出来。爸爸又哭又笑,抹了一把脸,说:“小莹又怀上了?好,是好事。”妈妈也跟着附和:“我和你爸没嫌弃过大宝小宝,但也想你们有个健康孩子,这个家也才有点希望。我们俩老一直想劝你们再生一个,又怕惹你们伤心,不敢开口。”

  三比一。我实在精力跟梁小莹争吵,更加没办法违逆父母的意思,伤他们的心。我顶着经济压力,请了两个保姆帮妈妈带孩子,让梁小莹安心养胎。梁小莹做孕检,又怀上了双胞胎。我们又惊又喜害怕,丝毫不敢怠慢。

  2014年夏天,梁小莹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初生儿体检,一切正常,一家人都松了一口气。孩子满月后,我和梁小莹带孩子去体检。那天,爸妈目送我们出门,叮嘱我们道:“放心,啥事儿也没有。”我从出门开始,就将各路神仙菩萨都拜了一遍,然而,女儿也被诊断是脑瘫!

  我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一到家后,我就对梁小莹发难:“你们家是不是有基因方面缺陷结婚到现在,一提回你家,你就推三阻四。我唯一去的那次,还没待两天,你就急吼吼地要回来。你到底隐瞒了多少事?”

  梁小莹赌咒发誓:“我家有双胞胎基因这事儿,我确实没有告诉你。但我们家族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脑瘫,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的四个孩子都是脑瘫?”

  因为孩子,我和梁小莹动不动就吵架。妈妈恨不得每天以泪洗面,爸爸则放下老脸帮我筹钱给两个孙女做治疗。

  公司本来就维持不下去了,我干脆直接关了,专心给四个孩子治疗。两个女儿是轻症脑瘫,经过四个月的康复治疗,花去二十几万后,效果不错。这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4 

  尽管女儿的治疗效果好,但我已经身心俱疲。梁小莹的情绪已离崩溃不远,我好几次撞见她深更半夜在儿子房间里哭。她还对保姆挑三拣四,动不动就怀疑我爸妈对她有意见。渐渐地,我不愿意回家,还出轨了。

  很快,梁小莹得知我有外遇怒不可遏要强的她向我提出离婚。我疲于应付,一口答应了。家里已经被债务和孩子们的巨额治疗费掏空,我想办法凑了一笔钱给她,夫妻共同债务,我一个人承担了。

  四个孩子,她要了两个女儿。离婚后,梁小莹带着她们回了湖南老家。

  一身债务,两个脑瘫孩子,我的生活糟糕透了。有好几次,我陪两个儿子做康复训练,听着他们含糊不清地叫着类似“妈妈”的音节泪如雨下

  梁小莹要教会4岁的脑瘫儿子喊“妈妈”,该付出了多少心血。而这样的母亲,在两个儿子心中,该多有分量。我的儿子,还是要妈妈的。而两个女儿,她们也应该有爸爸。经过慎重思考,我打算复婚。

  做好决定之后,我给梁小莹打了电话请求她回来。梁小莹却一再拒绝了我,并告诉我,她有了新男友,我只好死心。

  两个孩子的治疗费用一直居高不下,治疗效果却不佳。我真的绝望了。那段日子,我犹如行尸走肉,每天浑浑噩噩,直到偶遇从前的客户吴瑞。

  聊过才知道,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大半年前,吴瑞所在的公司面临倒闭,她在第一批裁员名单里。当时,她离婚了,还带着孩子。我也将自己的苦水倒给了吴瑞。

  我和吴瑞两个倒霉蛋,有空就吐槽自己的生活,给对方打打气,也交换近期有没有遇到可以跟进的项目。时间一久,两颗被生活扎得千疮百孔的心,越靠越近。我们恋爱了。

  儿子的医疗事故官司,真是场持久战。为此,我和梁小莹还有联系。她也算是个不错的妈妈,隔几个月会带两个女儿回来住几天,她看看儿子,也让我见见女儿们。

  2015年底,她再次带着女儿回来看儿子。一天,我和她正在给儿子按摩腿,吴瑞的电话打了进来。我毫无避讳地跟吴瑞聊了起来。梁小莹问:“是吴瑞?你们俩在一起了?”我“嗯”了一声,梁小莹便没再说话,继续埋头给儿子按摩。春节前,她带女儿回了湖南。

  2016年9月,医疗纠纷审判决下达,法院判决医院存在过失,负40%责任,赔偿四十五万元。梁小莹得知这一结果,在电话里又哭又笑,我心头一动,提议道:“你也是孩子们的妈妈,他们的判决书,你一起来领吧。”梁小莹很快就带着两个女儿来了武安。

  我们一起去市法院领取了判决书,梁小莹突然说:“林栋,我们复婚吧。儿子的妈妈只能是我。他们都是脑瘫,哪个后妈会对他们尽心?”梁小莹的考虑,不是没有道理,但吴瑞不是别人。

  “吴瑞你熟,她的为人你也最清楚。她跟我在一起时,就知道孩子们的情况……”还没等我说话,梁小莹却抢白道:“你之前不是想复婚吗?为了儿子,我同意。”

  我一下懵了。我之前,确实想为了儿子跟她复婚。但时过境迁,复婚不可能。考虑到吴瑞从前是梁小莹的上司,在她住在家里陪儿子的那几天,我都尽量避免跟吴瑞见面。哪怕是打电话发微信,也都避嫌。

  谁知道,梁小莹居然带着女儿在家长久住了下来,回湖南的事只字未提。不止如此,她还每天早起给家人做早饭,家里也被她收拾得干净整齐。对我父母,言语温柔,简直脱胎换骨

   5 

  有一天,父母突然一起找我,说:“我们以前对小莹确实有不少怨言,后来一想,她脾气不好也是给孩子们的病闹的。如果你们复婚,孙儿有了妈妈,我们也能见到孙女。”

  父母前脚刚走,梁小莹后脚就来了我的房间。她单刀直入:“林栋,我跟你离婚,是气你出轨。你打电话求复合,我有男朋友确实不假,但我找人就是想故意刺激你的。我们都为人父母了,别继续闹了,复婚,好好培养孩子。我看了好多例子,脑瘫的孩子考上名牌大学博士的都有。”

  梁小莹的这番话说得很动情,可我心里的人却是吴瑞。梁小莹听后,默默走开了。

  2016年10月中旬的一天傍晚,我回到家,发现梁小莹不在。我妈说她有事,安排好保姆照顾孩子后,就出门了,也不知道去了哪儿。

  梁小莹每次来看儿子,都是全心陪伴儿子。今天,有点反常。晚上八九点时,我接到吴瑞的电话:“林东,快来城南的大排档,梁小莹喝大了。”

  我赶到的时候,吴瑞正和她的男性好友黄皓哲手忙脚乱地伺候醉酒的梁小莹。这场面,太诡异了。见我到了,吴瑞立即让黄皓哲开车送我们回去。路上,梁小莹满口胡话,哭得稀里哗啦,说自己命苦,从小被欺负,被公婆嫌弃,生的四个孩子有问题,还拉着我喊我的名字。

  到家后,我和吴瑞将梁小莹搀扶回了客卧,吴瑞转身就走。我连忙追了出去。一直到了楼下,吴瑞突然对我破口大骂:“你个骗子!我以为你是个有作为有担当的男人,没想到有了梁小莹还出轨,有了我还念念不忘梁小莹,你既然想复婚为何还来撩我?”

  为了挽回吴瑞,我情急之下脱口而出道:“那都是啥年代的事了?”“那这些事就都是真的了?”吴瑞丢下我,跑了出去。我一路追着她跑到一家水果超市门前。黄皓哲看到后,拦住了我,指着我的鼻子责骂我:“你就是个坏坯子!跟前妻纠缠不清,身上背巨债,家里两个脑瘫孩子,还来坑吴瑞!”

  我急了,跟黄皓哲发生口角。黄皓哲的嘴皮子上下翻飞,吐出来的全是羞辱我的词。很快,围观的人涌了过来。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开始窃窃私语,对我指指点点。我羞愧得想逃。可黄皓哲还没停下的意思,他身后不远处的吴瑞,别过脸根本不理我。

  我不知怎么了,脑袋发胀,双耳轰鸣,眼前的人和旁边的水果店,都变形了。我像被上了魔咒一般,不假思索地拿起水果店门口的一把水果刀,一下捅进黄皓哲的腹部。他瞬间倒地,鲜血也顺着他捂着伤口的指缝涌了出来。围观我们吵架的人群,有人大声尖叫:“杀人了!”“快报警,打120……”

  我手中拿着伤人的刀,僵硬地站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林栋!”人声嘈杂中,我听见吴瑞喊了我一声。与此同时,我就被人扑倒在地。我拼命挣扎,但怎么爬都爬不起来。我想起两个越长越胖,眼歪嘴斜的儿子,他们还要继续做康复治疗。两个女儿两岁多了,能清晰地喊我一声爸爸……

  很快,我听到了警车的鸣笛声,从远处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那天后,我住进了看守所,跟外界完全失去了联系。家人不能见,也没人给我找律师,我万念俱灰。

   6 

  在看守所待了大概两个月后,我被检察院提起公诉。我这才知道,爸妈为我凑了20万元赔给了被害人,被害人出具了谅解书。20万!这笔钱,一定是爸妈到处去借的。我百感交集。

  2017年2月,案子开庭审理。我只看到了坐在旁听席的姐姐。爸妈没来,梁小莹没来,吴瑞也没来……我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缓期三年执行,2017至2020年间,我必须每月按时到武安市司法所报到,平时不准离开武安市。

  被关了一百多天后,我终于回到了家。可家里,只有姐姐和两个保姆在照顾四个孩子。我疑惑地问:“爸妈呢?梁小莹呢?”姐姐眼泪哗地流了下来,告诉了我所有的事情。

  我被抓后,派出所就通知了爸妈。爸爸一听到消息,当场心梗发作,被送到医院抢救。梁小莹又醉酒未醒,我妈手忙脚乱。妹妹赶去医院,姐姐来家里照顾孩子们。之前,因为投资失利的事,姐夫和妹夫都对我意见颇大,加上两家都有孩子,工作也忙,自我和爸出事后,整个家就靠梁小莹撑着。

  为了积极赔偿,获取被害人的谅解,妈妈每天奔波在医院和找亲戚借钱的路上。我之前的公司亏空了亲戚的钱,好多亲友都闹翻了。我家已经垮了,还有两个无底洞,根本没人肯借钱。这时,梁小莹主动提出,她拿15万出来。我妈感激不尽。

  意外的是,梁小莹得知吴瑞要拿钱帮我,居然直接冲到吴瑞家,坚决不允许她插手不说,还隔三差五去吴瑞家闹。吴瑞是单亲妈妈,有父母有女儿,也要过日子。她不堪其扰,也怕妨碍我的官司,主动单方面提出与我分手,也不会出钱帮我。

  妈妈到处求爷爷告奶奶,终于凑了十万,交给了梁小莹,让她去处理赔偿事宜。谁料,那天梁小莹出去后,就没回来。爸爸住院,妈妈一人在医院照顾,姐姐和妹妹每天轮流抽空回来帮保姆照顾孩子。

  姐姐和妹妹打电话发微信,可梁小莹却像人间蒸发一般。“那后来和解的钱呢?”我疑惑地问。姐姐苦笑一声:“知道梁小莹把钱带走了,我们也没功夫和精力去追究。妈妈把她的首饰变卖了,我和妹妹四处找朋友和同事凑钱。”

  姐姐没讲完,我就泣不成声。听我蹲在地上哀嚎,两个女儿跑过来,一左一右抓着我的胳膊,甜甜地喊:“爸爸,爸爸不哭。”两个儿子不明真相,围过来“啊啊啊”地凑热闹。

  我擦干眼泪,洗完澡换了身衣服,就带着两个女儿去了医院。在病房,爸妈见我进来,喜极而泣。妈妈赶紧上来,捏捏胳膊敲敲腿,没发现异样,笑着说:“嗯,没事儿。”

  我嘲笑妈妈说:“妈,你还当我是小孩摔了一跤吗?”爸爸瞥了一眼妈妈,附和我说:“就是,你儿子都那么大人了,你看你……”

   7 

  爸爸自入院以来,病情几次反复,直到我的案子有了眉目,状况才好了些。我看着他深陷的眼眶和双颊,鼻子酸酸的。妈妈拉着我的胳膊,让我坐下跟爸爸说话。我注意到,妈妈的那双手光秃秃的。以前风光的时候,上面可是挂满了玉镯、宝石戒指……

  从头开始,说起来轻巧,但执行起来,相当艰难。我从看守所出来后,每天只敢待在家里。当时,朋友虎子他们开发了一款游戏辅助软件,需要网络市场销售。他想到了我,让我帮他在网上销售。

  活着就要吃饭,家里还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孩子得持续治疗,我还得为他们的将来做打算。我消沉不起,忙碌的工作,或许能帮我克服抑郁。我想着,不用出门,不用见人,便同意了。

  我接受了虎子的好意,做了一名网络销售。我这颗经商的脑袋还没腐朽,东西卖得不错。现在,我靠着父母的养老金和姐姐妹妹的帮助,以及卖游戏的收入维持生活。

  我们的日子捉襟见肘,但我的心态慢慢趋于平静。不管生活多艰难,我都会继续为两个儿子做治疗,培养好两个女儿。我甚至要等待一个机会东山再起,给两个儿子一生安稳,给两个女儿最好的未来。

  前几天,我从市司法所报道回来时,正是晌午。我洗了手正准备做饭,母亲把孩子们交给保姆,拦住我说:“今天是你生日,你就别下厨了,妈给你做碗长寿面。”

  我这才想起,我已经36岁了,不知不觉间,我竟然走过了前半生。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作者 | 李晓  宝妈

  编辑 | 阿篱

  老婆生下两对双胞胎,竟然全都是脑瘫患儿。婚姻,事业,甚至人生,都被毁了。林栋被打得措手不及,也做出了不理智的选择。幸而,他端正了心态,最后走了出来。朋友们,看了今天故事,您有什么感想?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交流。若您身边也有令人动容、引人深思的故事,欢迎来稿。()

  往日精彩回顾

  1

  就这挫样,还想当我爸?

  2

  我为手术台上枉死的母婴报仇

  3

  妈妈舍身为我弄婚房

  重 要 通 知

  “故事源动力学院”服务号——知音网课正式上线,关于付费课程和免费课程的所有信息,都将从“知音网课”发布,欢迎关注!免费群小助手的微信也统一放在知音网课中,如有需要,请关注后点击右下角的“免费课程”自取。

  喜欢我们的故事,

  就关注我们吧,

  欢迎在文后留言、转发、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