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官有担当 做全力而为的实在干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官有担当 做全力而为的实在干部

2022-03-20 11:02:10 作者:沉水的鱼 来源:沉水的鱼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官有担当 做全力而为的实在干部

  十八大以来,在党的作风建设上,整治腐败,纠四风整治为官不为现象,效果明显,但在现实中有一种“反作为效应”,危害比不作为更甚。

  所谓“反作为效应”,简单说,就是为官者常常事不做全,力不全用,为自己保留一块“活动地”。就像古代一些治水官吏,从来不一鼓作气堵好决口,而是留点隐患,不断挟水患邀功,逼迫朝廷调拨更多银钱。

  做官就做干实事的官,如果只是做安逸官、潇洒官,实在对不起这个“干”字。为官从政,实干很重要,老百姓看干部就看实在不实在,真不真心为老百姓办好。为官者,当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官期间,为民务实当摆在首位,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至道贵兼济,岂固为身谋。”权力与责任是相当的,有多大权力就要尽多大职责,当干部,就要当有担当的干部,要做焦裕禄式的实干干部,心系人民群众,把事业干好了、干实了,才是合格的干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