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个理由再抱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句子 >

找个理由再抱怨

2016-01-2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抱怨对于我们的生活没有一点帮助,反而会让我们失去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找个理由再抱怨

  人,最免不了的是抱怨,走路一个踉跄,看看鞋,再看看路,就是不去看自己。除了鞋带松,路不平之外,也可能是步子步子迈大了。很纳闷当年释迦摩尼在菩提树下坐三天怎么就能悟出佛理。被苹果砸头的是牛顿为什么不是自己,是啊,为什么不是自己。不过,别说苹果砸咱头上,就是榴莲掉脑袋上也砸不出万有引力来。结果只能是砸个满头包,效果是疼上一个礼拜,当时反应骂上一句真TM倒霉,仅有的收获也就是不用爬树去摘就能吃到一个熟的最透的苹果,碰上脾气爆的一脚踩成烂泥。仅此而已吧。

  不过抱怨也是相对的,漫天的冰雹,砸了脑袋,不会骂娘,天底下这么多人,砸的不是一个,年轻力壮的人还会忧国忧民一下。总是这样,好可以一块好,坏可以一块坏,就是看不得别人不一样,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心理,是不是由来已久。

  当一个蚂蚁被大象踩到,估计它自己都觉得死得其所,假如被苍蝇踩个残疾,我估计它会抱怨老天不公的同时,抑郁而终,含恨九泉。

  就如下棋,碰到高手,输了再来,坦然的那叫一个自然,碰到一个势均力敌的苦战一小时,输了,脸红的能当红灯使。

  抱怨,唉声叹气,除了使自己气血淤滞,经络阻塞,郁郁寡欢之外,不知道,还有没有现成的好处。

  事不顺的时候,一抱怨,就转化成身体不顺,打针吃药的躺上两天,这才死心。

  我觉得失眠的,抑郁的,脑容量都不低,都是被脑子装了过多的东西给累的。那些天生脑容量不足的很少会抑郁吧应该。不懂取舍,不会平衡的人,最好托生个脑容量不足的人,或者压根别学那么多东西,就种个地喂个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饿了就吃,困了就睡,就这样了此一生,应该也是一种不错的活法。(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想想那个放羊娃说的长大娶媳妇,取娶了媳妇生儿子,生了儿子放羊,其实不可笑,他简单的世界里,会有不少惊喜和幸福,至少少了很多抱怨,最多抱怨一下A羊就下了一个仔还是个公的。他不会抱怨路不平,房子不够大,放羊没宝马开。

  有时候知道的少真是件好事。人的知识越多,知道的越多,就越反动,我想这不仅指对国家,对集体,还对他自己,满脑子的东西,再不花点时间分出个子午丑卯来,除了伤害集体外,也会害了自己,纠结半生最后弄个精神分裂。

  电脑模仿了人,给人带来很多方便,帮忙储存了很多东西,待到用时,一点及出。觉得电脑的容量有现了,知道删减,格式化。对自己的脑子,那就没那么从容了。

  人在抱怨时,总是找个参照物,断个胳膊评个二等功,他会说为人民服务再掉一支也是应该的,断个胳膊给个假肢,他会回家跟她媳妇抱怨当初不伸手那还会有这事。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强,会烦,会抱怨自己运气差。

  说到抱怨,就不免想到公平,公,在此理解为公众大家的意思,平,就平等,再或者平分。那就是大家平等,大家平分。呵呵,说道这是真为难了,让常抱怨的人把这筐馒头分了,平等平分一下,男女老少各有各的饭量大小,每个馒头也不会绝对的一样大。

  抱怨话,总是不自觉说出来,加深自己的坏情绪,在团体里也做了污染者,想来实在无宜。

  如果抱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总是不自觉得想脱口而出,那就在抱怨之前给抱怨找个理由吧,或许你会发现其实给抱怨找个理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个理由再抱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