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出一点精神高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活出一点精神高度

2016-01-2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活出一点精神高度

  活出一点精神高度

  在世俗的层面上,人真正惧怕的只有两样东西:拳头和权力。

  于这些人来说,灵魂被什么温柔地征服不重要。重要的是,命,以及命运,掌控在谁的手里。说白了,就是谁可以收拾了他。

  在美和强暴面前,世俗者习惯投靠于强暴。

  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前一刻他或叹服,下一刻便在心里厌弃:这有什么用呢?在他们看来,获得诺贝尔奖的莫言,也许比不上为官一方的乡长。(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世俗的本质,就是你有用没用。

  世俗化的过程,差不多就是一个庸俗化的过程。长久慑于拳头和权力的淫威,就会让人多了奴颜和媚骨。呈上奴颜,奉上媚骨,有时候换不来任何利益,但于他们,可以换得心安。

  无论是苟安,还是偏安,散发着的,都是奴才人格的气息。几千年的专制思想,首先矮化的是人格,人格低端化,人性就会丑陋化。这样的人,是没有任何精神高度可言的。

  一根坚硬的骨头,是娘胎里来来的,也是文化熏陶喂养出来的。娘胎给的是天生的不屑不惧,文化濡染的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气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出一点精神高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