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美丽的忧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有一种美丽的忧愁

2015-09-19 作者:舒意 来源:舒意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美丽的忧愁

  当黑暗里的灯一盏盏熄灭,我突然想起了你,心里升起一种美丽忧愁

  伤情处,高城望断,灯火已黄昏。

  你独自站在街的尽头,来往的人络绎不绝,而你静静伫立在他们中间,身旁好似燃烧的篝火,你的眼睛里又好像大雪无痕,苍白地,执著地寻觅着那么一个人,那个与你呼‘上邪”,与你温柔缠绵的人。

  回忆翻江倒海涌入你的心田,淹没了心,模糊了双眼。蓦地,你和稼轩一样回首回顾。灯火下没有那个微笑守望的人,一样的场景,一样的急切,一样的火树银花,却少了那个“冠盖满京华”的人。稼轩的那个人等待守望他,他是幸运地。而你独自品味那点凄凉事儿,幻想着那个永远无法拥有的背影。我的心中淡淡地弥漫着一种美丽的忧愁。

  我有些恍惚,你的一生正如你一般,盛满了月光。

  可叹你有丰盛如筵地才华,亦是个命禄微薄的人,你一生仕途坎坷,总不得意,三十六岁在进士及第。我感谢子瞻,真正懂你的人。在北宋那个悲寒的冬天,你青衫落拓,傲然于天地之间,眼中深幽如梅,你抱住早已冷却的双手,那一次你选择伦落,世人皆说你软弱,挺不住风雨,但谁又不能像你那样至深至情。我想你和我一样,心里埋藏着一种美丽的忧愁。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仿佛楼上月下,你与我隔着缠绵的月光,空气中传来阵阵的幽香,我,我望着你的侧脸,清秀俊雅,躲不过忧伤,躲不过回忆。

  当此际,香囊暗解,罗带轻分。谩赢得,青楼薄幸名存。

  我伸出手,欲抚平你眉间的波纹你的心痛,随着你,心里涌起了美丽的忧愁。但最后仿佛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曲终人散,那个对你羞涩一笑,暗送芳心的人早已不见。回忆是辛辣的老酒,你独饮着。庭前的花瓣洒在酒上,洒在你心底。你不自觉的默默腰间的香囊,感叹道‘此去何时见也?’上元节的暧昧使你更加悲伤,你轻轻的笑了,遥想着当时同她在画堂做戏,并肩携游拼酒,恩爱如蝶。你脑海全部是她将你与她的头发绾成同心结,她低低的笑着,便让你失了魂魄。你轻轻为她挡住风口,抚摸她耳畔飞扬的青丝。

  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定定的望着她,眼中却多了一抹不为人知的苦涩,她的笑颜仿佛是你生命中最后的灿烂,你有些慌张的捂住她的嘴,害怕这一却只是你的一场梦而已,而梦醒了,她却再也不见。那日的画堂同我升起了缕缕的美丽的忧愁。

  携手处,今谁在?日边清梦断,镜里朱颜改。

  子瞻戏称你为山抹微云君,正应了你的凄凉落魄。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苦苦寻找她惬然,失而复得地惊喜,而你不同,你没有“蓦然回首”的她。你留不住时光,你留不住他。你唯一拥有的是她与你擦肩而过时留下的芳香。

  我有一种美丽的忧愁,忧愁是你,我的少游,我的秦观。

  子夜的吴歌,浅浅的唱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美丽的忧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