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们常常会不经意间遗忘了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我们常常会不经意间遗忘了梦想

2015-09-17 作者:平凡的笔下 来源:平凡的笔下原创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们常常会不经意间遗忘了梦想

  人们常说,生活的惊喜就在于它的未知性,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大学毕业后就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从事了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坐在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前,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着,习惯了以后逐渐开始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的,稳定而又安逸,不论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我只要做好每天的工作就足够了。直到有一天忽然发现,身边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人中龙凤,这时才发现那个我曾力想经用尽全要去实现的梦想不知何时早已被自己无情地遗忘在了某个角落,有时候我甚至忘记了自己曾经竟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街角的紫薇花开得如火如荼,梧桐树也枝繁叶茂地洒下一片片绿荫和这静美的秋季交相浑映,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完美而又祥和,可是这看似美好的一切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啊。每天按部就班地从事着自己稳定的工作,这应该是很多人现有的状态吧,但是作为一个不甘落后的人,我们还应该时刻带着自己的梦想上路。无论你是年老或者年幼,无论你是成功或者失败,无论你的梦想很大亦或很小,你都不该去遗忘它,不该去放弃努力实现它,因为只有有梦想作为支撑的人生才是饱满的,有内涵的,丰富多彩的!我们不应该因这眼前的安逸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恍惚间以为这让你留恋的刹那便是永恒了!

  走在水流平坦的湘江边上,走在历史感厚重的浏阳河畔,走在时尚气息很浓的马栏山大道上,我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失落感。那些书写在历史里的奋斗,那些为生活不断努力前进的人们,那些虽然已经很成功了却仍旧在拼命工作的成功人士,他们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作为一个有志之士,满足于现状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做人切忌好高骛远,这是一条古训,但是太安于现状同样是件很可悲的事情。犹记得在大学校园的时候,每天都很早起背英语单词,为自己的“翻译梦”不懈努力着,尽管这梦想似乎离我还有些遥远,但是我总是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有一天一定会实现。上班后,我渐渐地被繁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心里所能想到的就是认真地把每天的工作完成便是最好的状态,却未曾想起在远方还有一个年轻时候的梦想等着我去实现。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余热未褪的八月,骄阳还是一如既往的灼人,站在空荡荡的大街,我忽然有种“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的感觉。如果我还是选择以往那样的生活,那么我可能一辈子也就是这样了,安安静静地做个白领,不愁吃穿。然而,如果我选择继续去实现我的梦想,可能未来的路会很累,高强度的学习压力可能随时会把我压垮,但是如果我能坚持到底的话,也许终有一日我会和我的梦想见面我可以,到那时候该是一种怎样的情景呢?我期待、我憧憬那美好的画面,所以我必须为我所做出的选择而不懈地去努力

  人生苦短,有梦想就一定要及时地去实现,不管你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历史的墨迹落在现代的尘埃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千世界的一粒微尘,但是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只要你能坚持到底,终有一天你会带着你的梦想在人群中发光,我想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值得用一生去追求的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