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

2016-03-07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年轻时看远,中年时看透

  1

  看远才能揽物于胸,只看眼前美景,难见山外之山。

  看透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看淡不是不求进取,不是无所作为,而是平和与宁静,坦然和安祥。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离尘嚣远一点,离自然近一点,淡泊就在其中。

  2

  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故曰:福祸无门总在心。

  3

  人生百态,各怀千秋。如果我们不自觉地在很多事情上和别人做对比,会活得很累。

  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和别人比不如和自己比。不要拿别人的标准来衡量和折磨自己。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轨迹,努力了就好。

  4

  愤怒,是因为不够大度;惊恐,是因为不知所措;焦虑,是因为不能随遇而安;悲伤,是因为不够坚强;惆怅,是因为不够阳光嫉妒,是因为不够平和。(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凡此种种烦恼,均因自身缺陷而生,在内不在外。故对痛苦最好的办法不是改变他人,而是改变自己。

  5

  人生的幸福,一半要争,一半在随。争,不是与他人,而是与困苦。没有唾手可得的幸福,发愤图强,主动争取才能一步步接近幸福。

  由于能力与条件的限制,很多人事只能随遇而安,随缘而止。但随,不是随波逐流,而是知止而后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