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总将脾气都发在至亲的人身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什么总将脾气都发在至亲的人身上?

2015-09-17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总是把自己最好最优秀的一面给了陌生人,而把坏脾气给了最亲最近的人。

为什么总将脾气都发在至亲的人身上?

  走进社会,很多人不得不唯唯诺诺地生活着。

  上司找你训导,你怕丢饭碗所以总是忍气吞声;客户找你谈生意,你怕不周到会得罪客户所以总是点头称是;即使是面对熟人,你总是会怕这怕那的,然后潜意识地藏起某一部分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都带着面具在这个社会上努力地活着。天生善良的人怕被人欺负,所以总伪装着那么一点冷漠;天生坚强的人怕被人看穿,所以总伪装着那么一点软弱;天生有才的人怕被人妒忌,所以总伪装着那么一点笨拙;人总是活不出全部的自己。总有那么一点理由,让你带上厚硬的面具。可能久而久之,连自己看自己,也像雾里看花。

  有时会觉得自己活得特别憋屈,特别窝囊。心里想要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却又总是为了生活为了情义为了责任不得不低头,不得不屈服一些自己痛恶的东西。内心的火光早已被现实浇灭。

  内心被违背了那么久,暴躁的情绪一点一滴积压着,仿佛等待时机一触即发。大多数人都会将这种脾气发泄在家人身上,只要他稍微有点不顺你意。我的闺蜜A,她是个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她曾经向我控诉她的母亲脾气很暴躁,原本放在洗手间的梳子被A拿去了她房间忘了放回去,她的母亲在洗手间没找到就开始发脾气,还撒野一样把洗手间的牙刷杯子什么的都翻乱了,A她听到洗手间里有声响就走过来了,她母亲质问她梳子是不是她拿走了,她才想起来梳子放在了自己的房间。她转过头就拿梳子,结果她母亲就为了这事唠叨了她一上午。还有时候,因为A是那种比较慢的女生,所以有时候她妈要她做家务要是她动作慢或者没打扫干净,她妈也会借着就骂她笨手笨脚。(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母亲是某五星酒店的高管,压力大而且她上司也是个比较难伺候的人,她受了很多气,但工作的时候唯有昧着良心说些阿谀奉承的话才能继续做这份高管的工作。

  为什么绝大多数的人都把脾气发在最亲的人身上呢?

  其一,因为在潜意识中,亲人总是不会离开的,无论怎样。因为爱着,所以他们骂不走,打不走。似乎亲人都有着无限的包容和忍耐,没错,但仅因为爱你。请记住,他们不亏欠你什么,任你发脾气,包容你的任性,仅仅是因为爱你,而不是亏欠你,所以不要认为向他们发脾气是有道理,还要理直气壮。

  其二,似乎除了向最亲的人撒野发脾气,我们并没有向其他人发脾气的勇气。这是人性中的缺点。人与人的交往,总显得那么彬彬有礼。即使那个人是陌生人,也能友好地握手欢快地谈话。公车上有人不小心踩了你的脚,即使你想骂回去,也会碍于面子而选择闭口。如果你的上司骂你,你也只是低头默默不语地听着,绝不反驳一句,你怕丢饭碗。人总是这样,骂人也选对象,有时候仅仅是对人不对事。但你要明白,既然你能拿出勇气向你的亲人发脾气,为什么就没有勇气去爱,去收敛自己的脾气?

  其三,至亲的人大都在一起生活,所以容易放大生活上琐碎的小事。因为在同一个屋檐下,所以大事小事也许会用放大镜去挑剔。稍稍有些生活习惯上的不同就会引起争执,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事也就成为源源不断争吵的导火线。但你也要想想,谁在你感冒的时候第一个给你送热水感冒药的人?谁每年都记得你的生日还为你煮美食还制造各样惊喜?你失业了失恋了不顺意的时候谁说的一句:“没关系,有我在!”其实,没必要放大任何至亲的缺点,因为他们一年又一年默默的付出早已胜过了一切。

  所以,不要对你的至亲总是那么斤斤计较咄咄逼人,他们不欠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