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魂一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惊魂一瞬

2015-09-15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惊魂一瞬

  下午六点多,夕阳留下绚丽的的一瞥,天空划出了最美的弧线。秋天的田野,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推着车子,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进入城区,过了门诊部,超市,眼看就要到家门口了。

  突然,“嘎叭”一声响,象一个霹雳从天空炸开,随即就消失了,让人不知所措,让人措不及防,惊诧地看着天空,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可那震天动地的一响,因为何事,来自何方?突然恍悟,地震了!问旁边走着的一个女郎,也问自己,刚才怎么了,还是觉得,是真的,地震了。虽然很快过去,可那一声可怕的巨响,还在耳边震荡,几分钟也没有缓过神来,蒙了,幸亏时间极短,如果再多响一秒,两秒,那后果……不敢想象,不堪设想。

  走到楼下,看见外面站着好几个人,看表情,应该是刚从楼里跑出来的,还是惊魂未定的的样子,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一个说。“哎呀,劲太大了,电视,电脑直晃”,可不是,一个接着说,“家具,电灯,都直动,不得了了,吓的腿都软了,一点劲也没有了。转了半天,也不知往哪躲。”,一个说,“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感觉楼板就晃上了,不是左右摇晃,是上下巅,太可怕了”,一个人抱着孩子,说不进去了,到广场转转,平一下心跳。

  我在下面呆了几分钟,觉得没什么事了,就上楼了,可刚到屋不过五分钟,又感觉轰隆隆响,地明显在动,我敢紧出了卧室,不知上哪躲藏,正在这时,地震停了,悟着怦怦乱跳的心,进了卫生间,一看,地上倒着一个瓶子,那是放在洗衣机上的,一定是地震时晃下来的。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地震了两次,再也不敢在屋呆了,敢紧拿起包,出来了。

  本来以为,经历了大风大浪,对地震,人们已经很淡定了,小震哪年不发生几次,可响个一两下,两三下,惊慌一阵马上就过去了,也没人跑,可这次怎么了,竟然这么剧烈。一下子让人想到了唐山大地震,那是唐山人永远不能忘怀的殇,快四十年了,可人们说起来,还象昨天发生的一样,四十年光阴如流水,可竟冲刷不掉当年的记忆。地震虽然过去,可这伤,直直刺进了人们的骨髓,纹在了人们的心上,看着那巨大的伤亡数字,看着那一个个劫后余生的残躯,想想地震的惨烈,真是触目惊心,让人不寒而栗。

  自然的威力,人类简直不能想象,在自然面前,人就是一个小小的蚂蚁,它只要轻轻一踩,宝贵的生命顿时灰飞烟灭。人类,这个经过了亿万年进化的动物,聪明的大脑发现了宇宙多少秘密,总结了多少自然规律?人们能登上月球,能摸透老天的脾气,知道什么时候晴天,什么时候下雨,可对大地何时颤抖,还是无能为力,二千多年前,罗马古城庞贝被火山灰掩埋,全城人无一幸免,可科学发展到今天,仍然对火山,地震这些灾害无法预知,人类的科技成果林林总总,可对浩渺的神秘的宇宙来说,那不过是九牛一毛,冰山一角。想想这些,生命真是可怜又可悲。和其它动物相比,人似乎很伟大,可对宇宙来说,人又多么渺小。地震提醒我们人类,大自然还有无数无量无边的奥秘,等待人类去发现,去挖掘,对宇宙的探索,永远在路上,科学的发展,永远没有终点。人类只有尊重自然规律,不妄自尊大,不胡作非为,顺其自然。才能生活在地球这个人类共同的家园。人定胜天,不过是人们在无奈的自然面前给自己一点信心罢了,沧海变桑田,古城变废墟,对人类来说比登天还难,可对自然来说,易如反掌。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和永恒的自然相比,人的生命好短暂,如电光火石一般,可就这么短暂的生命,还要经历无数沟沟坎坎,可抗拒的,不可抗拒的,都得接受,承受,忍受,几十年光阴,不知人还要经历多少考验,这些,也许全由一种叫作命运的东西操纵着。人对这一切,除了认可,别无选择,无可奈何。

  生命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悲剧,谁也说不清自己因何而来,又为何而去。唯其如此,要想过的充实有意义,我们只有学会珍惜。珍惜生命吧,因为你不知道,死亡和明天,哪一个会先到来;珍惜亲情吧,因为下辈子,你们再也没有缘分相聚;珍惜爱情吧,因为这姻缘,是千年修来的。热爱自然吧,因为每一个画面,都是绝版,不可复制;热爱人类吧,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肤色,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都是地球母亲的儿女,本应互敬互爱;热爱生活吧,生命虽如昙花一现,但也应象烟花一样,绽放在蓝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魂一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