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震惊了整个德国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个震惊了整个德国的故事

2016-05-2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能造就“不平凡”,普通人的位置上努力,也能不普通。

一个震惊了整个德国的故事

  火车站,一个扳道工正走向自己的岗位,去为一队徐徐而来的火车扳动道岔。这时在铁轨的另一头,还有一列火车从相反的方向驶进车站。假如他不及时扳道岔,两列火车必定相撞。

  这时,他无意中回过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儿子正在铁轨那一端玩耍,而那列开始进站的火车就行驶在这条铁轨上。是抢救儿子,还是扳道岔避免一场灾难──他可以选择的时间太少了。

  那一刻,他威严地朝儿子喊了声“卧倒!”同时,冲过去扳动了道岔。

  一眨眼的工夫,这列火车进入了预定的轨道。

  那一边,火车也呼啸而过。

  车上的旅客丝毫不知道,他们的生命曾经千钧一发,他们也丝毫不知道,一个小生命卧倒在铁轨边上──火车在轰鸣着驶过,孩子丝毫未伤。那一幕刚好被一个从此经过的记者摄入镜头中。

  不久,德国一家电视台出高薪征集“十秒钟惊险镜头”活动。许多新闻工作者为此趋之若鹜,征集活动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诸多参赛作品中,这个名叫“卧倒”的镜头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冠军。

  获奖作品在电视播出的那天晚上,大部分人都坐在电视前边观看了这组镜头,最初是等待、好奇或者议论纷纷,10秒钟后,每一双眼睛里都是泪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德国在那10秒钟后足足肃静了10分钟。

  人们猜测,那个扳道工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后来,人们才渐渐知道,那个扳道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唯一的优点就是忠于职守,没误工过一秒钟。

  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儿子是一个弱智儿童。他说,他曾一遍一遍地告诉儿子说:“你长大后能干的工作太少了,你必须有一样是出色的。”(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儿子听不懂父亲的话,依然傻呼呼的,但在生命攸关的那一秒钟,他却“卧倒”了──这就是他在跟父亲玩打仗游戏时,唯一听懂,并做得最出色的动作

  1

  都说父亲是山,沉稳而充满安全感,他如超人般拯救了自己的孩子。他也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尽全力做好了自己的工作。这短短的10秒钟却警醒了许多人。

  一份微不足道的职业,一个智力有缺陷的儿子,还有,那一次次不起眼的扳岔道动作,却拯救了那么多生命。

  最近几天,在网上流传很红的一件事,一位叫礼为奇的协警细心地观察到马路地面上的裂缝,迅速作出反应,不顾生命危险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及时疏散过往车辆,并且将锥形桶挡在了裂缝前。结果,两分钟后约20平米的路面瞬间塌陷!

  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能造就“不平凡”,普通人的位置上努力,也能不普通。

  2

  这位父亲告诉自己的儿子,你至少得有一样是出色的。

  这让我想到现在的小孩从小就被父母逼着开始学这学那,谁家的小孩会什么,然后就要自己的小孩有样学样,生怕丢了面子!最后的结果就是什么都会一点,但是什么都不精。

  或许有人会反驳,故事里的孩子是弱智,才会这么听话地去做一件事情。可是,我们一直说教育教育,难道不正是因为孩子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价值观,所以才需要作为父母的正确引导吗?孩子的许多性格都是从父母身上学到的,父母就是他们的启蒙老师。你让孩子学了这么多,但是他到底有没有一样是特别优秀的呢?最后却落个什么都不是,这就很难堪了。

  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去其他孩子比较,让他们选择自己的爱好,专心做好一件事比学100样都管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