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能给你及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只能给你及格

2016-05-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只能给你及格

  我只能给你及格

  1850年,年仅20岁的法国青年画家爱德华`马奈前往马黎,信心满满地拜访著名的古典主义画家托马斯`库图尔。马奈带来一幅自认为非常出色的作品,希望得到库图尔的赏识和夸奖,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在画室里,库图尔接见了马奈。当马奈恭敬地将作品展示给库图尔看时,库图尔并没有马奈想象中的那么吃惊。相反,他态度十分冷淡:“如果我要评分的话,我只能给你及格。”马奈见得不到大师的首肯,便转身告别,失望离开了库图尔画室。

  马奈走后,库图尔马上露出喜悦的神色,他对自己的弟子们说:“这个年轻人将来一定会震惊世界的。”弟子们都疑惑不解:“老师,既然他很有天赋,您刚才为什么不当面夸奖他呢?”库图尔意味深长地说:“他才二十岁,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一个人不经历生活的磨砺,往往会骄傲自满,放弃努力,而一旦停滞不前,再出色的天赋也难成大器。如果他过早从我这里得到太高的夸奖,我敢断言,未来将要损失一位画坛天才。”(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863年,31岁的马奈以一幅《草地上的午餐》引起轰动,并一举奠定了他在世界画坛的地位。这时,马奈收到了库图尔寄来的信,信中,库图尔说:“祝贺你,你已经非常优秀了。现在,我可以肯定地说,你是一个成熟的画家。”这时,马奈才明白库图尔当年的冷淡,其实是为了更好地激励自己。他当即回信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像您这样的艺术家,才是正直而又为艺术负责的人。”

  面对己经十分优秀的马奈,库图尔非但没有夸奖,反而冷言相向。冷言的背后,其实暗藏着大师一颗正直而火热的心。这种为他人负责的艺术态度和做人修为,又怎能不赢得马奈的敬重与感动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只能给你及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