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母亲的心松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给母亲的心松绑

2016-05-0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管我们身在何方,不管我们有多大,母亲的心始终都在我们的身上。

给母亲的心松绑

  有一段时间,我很久没回家,大概有一个多月的光景。我平时总是一周回家一次。那一段时间,为了赶写一部书稿,几乎终止了一切个人活动。等我忙完了,回家看妈妈时,妈妈动情地说:“宏啊,突然好几个礼拜不回来,我真想看见你,心里像系着一根绳。”

  我心里咯噔一下:心里系着一根绳,就是挂着一个念想,放不下。心被这根绳紧勒着,一定打着卷儿,一副揪揪着的样子。妈妈瞅见了儿子,心才能松绑。

  春节前,在深圳打工的亮仔,突然提前回家,老妈妈看到儿子,竟然泣不成声。年后,亮仔走得早,“我都还没看够呢,又要走了。”老妈妈摩挲着儿子的衣裳,絮叨了28遍,絮叨一遍就是给心捆上一根绳。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文友,叫路来森。他是一位高中语文老师。有一年,因高三复习冲刺,很长时间没有回家看父母。等他忙完一阵,腾出时间回家时,母亲忽然说:“你知道吗?你整整两个月零九天没回家了。”路来森愣住了,母亲竟记得这么清楚。

  两个月零九天,一定是掰着手指头过的,日子是水儿清水儿清的,心却是皱巴巴的,没得舒展一天。就这样,一天一天地算着,等着儿子来。(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儿子,老路从未考虑到这一层。想过给母亲的心松绑,却连一个电话都没主动打过,他突然对母亲有种说不出的内疚感。

  这天,老路在家里喝了一些酒。临走,他对母亲说:“娘,我抱抱你。”母亲很难为情,老路含着热泪说:“娘,对不起,以后我不会隔这么长的时间才回家看您。”说着,泪刷地流了下来。母亲突然明白了,对着大家说:“哎,我的儿呀,心就是软。”

  是呀,儿女的心一软,父母的心,就跟着明媚起来了。捆着心的绳子,便只有随着这份感动跳舞的份儿了,全没了捆劲儿。无论儿女多么卑微或多么有名,他(她)的母亲对儿女的挂念,只有儿女到场才能化解。见不到的儿女,母亲的心是绳子;儿女到家了,捆在母亲心上的绳子就松开了。

  刘德华在自传《我是这样长大的》中写得好,人总是越长大、变老,才越体会到自己对妈妈的重要。忙是对的,但不能因为忙而忘了做儿女的孝心。有一年冬天晚间,刘德华突然回家,母亲来开门。刘德华进门后,搂着母亲肩膀说:“妈,今年的圣诞,咱们一起去旅行。你想去哪里玩呢?”母亲眼看着刘德华,笑得很开心,像一个小孩子等到了心爱的玩具。其实,母亲并不是喜欢游玩,而是喜欢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

  给母亲的心松绑,很简单又很难。一要心里惦记着,二要嘴里惦记着,三要用时间的滴答惦记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母亲的心松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