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抱怨的女人,怎样都好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抱怨的女人,怎样都好看

2017-03-15 作者:素手纤云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抱怨并不能改变现状,也不能解决问题。

不抱怨的女人,怎样都好看

  一大早,小坏发了朋友圈,写道:“我不胖没病,有工作有朋友,家人平安健康,6月要去国外进修,生活简直不能更好了。”

  照片上的她甩着马尾辫,奔在跑道上,扬起的脸闪着肆意的生机。

  我留言:“爱生活的你,怎样都好看。”

  不熟悉的人看到,一定以为她幸福的不得了。

  却不知,她经历父亲离世,男友劈腿,职场小人,生活一度跌入低谷与绝望

  但从未见她抱怨过,只是把签名改为:“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

  的确,她就像山里的一株杜鹃,迎风沐雨,以昂然的姿态生存着,越来越美。

  心态好的女人大都很幸福

  周姐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她乐观豁达,唇角每天呈45度角上扬,仿佛一不小心就笑出了声。

  我问她,你就没有烦恼吗?

  她说,有啊,记得孩子刚刚上学那阵子,每天清晨手忙脚乱,几乎天天迟到。

  心里烦,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和同事抱怨生活的诸多不顺,回家后又抱怨老公懒,抱怨孩子不省心,家里时常充满火药味。

  有一次抱怨后,不小心在卫生间的镜子里发现一张怨妇的脸,吓了自已一跳。

  她决定改变,从不抱怨开始。

  结果隔天从清晨就不顺心,出门找不到喜欢的白色小开衫,胡乱抓了件外套下楼,公交车又迟迟不来,更倒霉的是天不作美,晴天下起了雨。还没到公司就把不抱怨的誓言忘得一干二净。

  当负面情绪入侵时,她觉得自已除了抱怨什么事都做不了。

  胸中积压了一天的情绪,她无法排遣,冲到楼下的健身房发泄一番,感觉身上好的荷尔蒙增多了,心情大好,她办了一张健身卡。

  大概太累,夜里居然睡了一个好觉。

  未来几天都好,只是在中午办公室里的几个女人习惯性凑在一起“吐槽”,她忍住了,下班后继续健身。

  在那里,许多的不顺,都远了。

  她说,我只想集中精力做好每个动作期待也能像瑜珈老师一样将脚踝绕到脑袋后面去。

  慢慢地,人不再消极,虽然进步只是一点点,却收获了身心轻快,神清气爽。

  罗曼,罗兰说过:“怨怒燃起敌意,豁达重拾希望。”

  是的,能把抱怨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真正聪明的女人。

  成人的世界里,没有任何抱怨真的很难。

  小刘是我们小区出了名的好人缘。老人喜欢,孩子喜欢,同龄人也喜欢。

  因为她的性格心态俱佳,人又孝顺。

  她的婆婆半身偏瘫多年,躺在床上,被她照顾得干干净净。她的老公并不是独子,还有一个哥哥,可是从不伸手照顾,偶尔过来看一眼,有邻居替她打抱不平,一样的儿子,干吗都归你家照顾?(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她笑笑,他们工作都太忙,我又没事,再说了家里有个老人多好!

  说得轻松,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她的不容易,只不过她从不抱怨罢了。

  虽是家庭主妇,但每天家里上班上学的都离开后,剩下她要给老人喂饭,擦身,换洗衣裳,有病的老人沉沉的,忙完这一切她常常累得满头大汗。

  还要去买菜做饭,收拾家务,一天下来,浑身散了架似的。

  好在她的付出,家人全都看在眼里,老公更加体贴,回家后抢着分担家务;儿子在她耳濡目染下,小小年纪就孝顺懂事,大概看母亲辛苦,学习也从不让她操心,一直品学兼优。

  春天,暖和了。

  我常看到她用轮椅推着婆婆去附近的公园转转。夕阳向晚,余晕照在她的身上,真是越看越美。

  王菲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女人。

  因为她爱情至上,难免感情用事。

  霸王别姬里那一句:“世上有百媚千红,我独爱你那一种......”

  说的就是谢霆锋和她。但是谢霆锋的生命里还有一个张柏芝,常常被世人拿来与她相论。很多人想不明白36岁的张柏芝为什么会败给47岁的王菲?

  除了财富的倨傲,情感的收放自如,还有她一颗清透阳光的心。

  曾有记者问她,心中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

  她说:“不为上一秒牵挂,不为下一秒担忧。”

  她也确实做到了,无论怎样的结局,前任是劈腿还是背叛,她默默转身,不说任何人坏话,也从不在世间抱怨。

  虽然世人担心如果谢霆锋再次背叛,她可能在近50岁的年纪,一切归零。

  但无论去年的演唱会,还是机场被拍,或被曝光的闲庭踱步和海上的游艇瑜伽,这个中年女人,依然活得清风朗月,那返璞归真的单纯,缘于她简单心灵

  心里有光,不弃自我,终将不被生活辜负。

  因为一个女人过得好不好,她的脸部会说话。

  人活一世,不论男女,最终想要的不过是尘世的一抹岁月静好。

  那些努力打拼,表面为的是物质,其实最真实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内心对家庭、对情感的美好追求

  只是,美好的向往,从来没有唾手可得的可能,因为生活里总有那么多的无奈,而这些无奈,让很多女人变成了怨妇。

  心理学家说过:“如果抱怨超过一个度,会让你积怨更深,压力更大。”因为心理对身体的影响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更糟糕的是,女性更容易因为眼界跳不出困局,从而越陷越深,这样只会让负能量层层叠加。

  所以,聪明的女人会努力开拓视野充实自己,内在不较劲,外在不抱怨。

  佛家有个境界:“当世界无情时我多情,当世界多情时我欢喜。”

  不抱怨的人生,自会得到最好的成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