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挡你的人,是在帮你实现人生的飞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挡你的人,是在帮你实现人生的飞跃

2017-03-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挡你的人,是在帮你实现人生的飞跃

  文/黄小平

  一

  一日,与一老者下跳棋,连下几局,都是我输。

  老者沉吟了一会儿,郑重地说:”你在下棋中就是因为多了一个防范别人的心眼,总是担心我的棋子走得太快,于是处处设防、处处拆桥,结果耽搁了自己棋子的行程。而我一心放在自己棋子的前进目标上,你设置的障碍,反而激起了我冲破障碍的勇气。”

  棋局是这样,人生也是如此。其实,挡你的人,是在帮你实现人生的飞跃。

  二

  我有一位诗人朋友,一日我读他写的诗,当读到“每一道墙都是一扇门”这句诗时,觉得不可理解,便问朋友这句诗有何深意。

  朋友问我,门都开在什么地方呢?我说当然是开在墙上。朋友说,正因为我们在前进的途中,会遇到挡住我们的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所以我们才会想方设法地在挡住我们的墙上开出一扇扇门,让我们去穿越墙,去穿越障碍。(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诚如朋友所说,每一道墙都是一扇门,一扇还未曾打开的门,也是一扇等着我们去打开的门。

  三

  记得初学打游戏,不知道游戏中的“我”往哪里走。一位游戏高手告诉我,哪里有敌人,就往哪里走,也就是说,如果遇到了敌人,说明路就走对了。

  在人生之路上,每当我们遇到“敌人”,遇到坎坷、挫折失败和打击等各种各样的“敌人”时,总怀疑自己的路是不是走对了?其实,正如那位游戏高手说的那样,如果遇到了敌人,说明路就走对了,所以,路上遇到了敌人,证明你是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因为正是前进的路上遇到了敌人,才激起了你的勇气,才激发了你的斗志,去战胜敌人,去冲破敌人的一道道阻碍,从而在与敌人的战斗中让自己渐渐变得强大起来。走在遇有敌人的路上,路虽然难走,每一步都充满了艰险,但走的却是一条“生于忧患”的路。

  当然,走在没有敌人的路上,这样的路,顺畅、好走,没有一点儿风险,但这样的路,往往是一条“死于安乐”的路。

  不要害怕在路上遇到敌人,遇到了敌人,那是你走的路走对了,走的是一条“生”路,一条走向成功的路;如果整条路上,一个敌人也没有,你走的,可能也就是一条“死”路,一条没有希望的路。(《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