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判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时间的判决

2017-02-27 作者:照日格图 来源:今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时间是最好的法官,它会给所有的事情以公正、公平的裁判。

时间的判决

  叔叔是一家储蓄所的负责人。一天叔叔回家后脸色很难看。婶子迎过去,问怎么了?叔叔说:“我们储蓄所里的五万元不翼而飞。整个储蓄所加上我就六个人,整个行里都沸沸扬扬的。”

  叔叔还说事情发生后储蓄所里的人开始说三道四,猜忌他人的人格。叔叔是负责人,加上婶子前一阵子害了场大病,住院三个月,不少人都怀疑这事儿是他干的。他说:“储蓄所几位同事的为人我都很了解,应该不会有人拿走那笔钱。”后来叔叔家里来了几位警察做了笔录。

  第二天叔叔和储蓄所里的几位同事就被停职了,准确地说,事情还没水落石出之前不准他们上班。他在家里待了半年,其间他垛墙、割猪草、浇园子,就是不提丢钱的事。婶子急了:“你不能就这样一直坐等吧?要不去市行反映反映情况。你的为人大家都知道。”叔叔摇摇头:“再等等看吧,这事儿一定会水落石出。”(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临近春节时一位同事来叔叔家里,和颜悦色地说了几句话就走了。第二天叔叔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穿着笔挺的西装上班去了。原来那五万元掉进了办公室暖气片的夹缝里,难怪翻遍了屋内所有的柜子都找不到。春节前储蓄所大扫除,才有人发现了那笔钱。原来叔叔一直在等时间给他一个公平的结果。

  时间是最好的法官,它会给所有的事情以公正、公平的裁判。求成的过程中人们往往迷于当局,如果等一等,等事情在时间的隧道里越走越远,成为过眼云烟的时候再去审视,或许能把事情看得更全面、更清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的判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