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吃相,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男人的吃相,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2017-10-12 06:05:58 作者:牛油果 来源: 知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吃相,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来源 | 儿童心理课堂

  01

  知乎上看到一个奇葩的提问,有人问为什么老公吃饭的时候总是把垃圾丢她碗里?比如没啃干净的骨头、肥肉、香菜、吃剩的菜汤,老公说他不吃,你吃吧,别浪费了!

  点赞最高的网友说,因为你老公把你当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他如果真的爱你,就会把最好的留给你,而不是把你当垃圾桶。

  周末我和闺蜜李丽两家人一起去农家院采摘、烧烤,四个孩子玩在一起,其乐融融

  中午大家坐在一起吃农家菜的时候,李丽的老公只顾着自己吃饭,根本不管她和两个孩子

  李丽喂着孩子直到饭菜凉透,她让老公帮忙夹个菜,而他只顾低头玩手机,装作没听见。

  终于喂完孩子,李丽匆匆扒拉几口凉饭,突然感觉胃痛。

  李丽让她老公再去点个热汤,他斜眼怼她:“你一个人喝得完一碗汤吗?”

  “那你可以帮她一起喝呀!”我提议道。

  “我才不喝她剩下的,恶心死了!”李丽老公一脸嫌弃的表情。

  李丽老公的话让她有些下不了台,她的脸涨得通红,忍着眼泪倒了一杯开水,就着米饭慢慢吃。

  后来我才得知李丽和她老公已自动分居两年,确切的说是两年没有性生活。除了吃饭在一起,平时都是各过各的。

  吃饭时,李丽老公总爱把好菜夹到他自己碗里,其次给孩子吃,剩余的汤汤水水就由李丽承包。李丽觉得她是这个家的食物链底层,在她老公眼里谁都比她强。

  李丽说,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吃相暴露一切。吃饭就是一个人的真实状态,他爱你,恨不得把鱼翅鲍鱼都给你,他不爱你,你就只配吃糠咽菜。

  男人婚前总爱对女人说,“我不爱吃,你吃吧!”男人说的可能是假话,他只是舍不得吃,因为他想让你多吃一点。

  有些男人婚后对女人说:“我不爱吃,你吃吧!”他说的可能是真话,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男人的吃相,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02

  中国人谈生意喜欢组饭局,谈婚论嫁喜欢摆喜宴,谈情说爱喜欢烛光晚餐,民以食为天,婚姻也一样,离不开一日三餐

  一次我去杭州出差,拜访了朋友茉莉家,给她带了几件北京特产。茉莉热情地邀请我在家吃饭,盛情难却之下,我留下吃了顿海鲜大餐,大厨正是茉莉的老公。

  许久不见,我们相谈甚欢。这顿饭,茉莉老公几乎没怎么吃,他默默的帮茉莉夹菜、递纸巾,给茉莉剥虾,开螃蟹,最细心的是他竟然把鱼刺一一剔除,鱼肉夹给茉莉。

  饭后,茉莉老公主动去洗碗,我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聊天。我对茉莉的婚姻生活羡慕不已:“你老公是模范丈夫哦!”

  茉莉却说这些年她都习惯了,每次吃饭的时候都是老公帮她盛汤、夹菜,大菜几乎都让给茉莉先吃,他自己则吃点青菜。等茉莉吃完以后,剩下的菜他吃得津津有味

  有一次茉莉夫妇去国外旅行时,现金没有带够,一路开销紧张。茉莉想吃牛排,她只是随便一说,而他却真的带她吃了一顿法式牛排。

  因为那顿饭,茉莉的老公足足啃了三天的面包,却依然笑着说他爱吃面包。

  回国后,茉莉听婆婆提起这事,婆婆说他对面包有了恐惧症,看到就反胃。

  临别时,茉莉说,婚姻不像爱情,没有花前月下浪漫,剩下的就是吃饭睡觉打呼噜,平淡里透着温情

  这就是婚姻,从激情到平淡,只隔着一日三餐而已,所以男人的吃相很重要。

  好的婚姻,就藏在这一日三餐里。

  03

  看过一个有趣的段子,老婆把半个西瓜放在冰箱里,老公下班回来后拿起西瓜就从中间挖着吃,剩下一些边角留给老婆。

  老婆下班回来看到这样的西瓜,心里难免不痛快,和老公吵了一架。老丈人对女婿说,每次女儿吃西瓜都是从旁边开始挖,剩下一半给女婿吃,这就是爱。

  从吃相来看,段子里的男人是一个自私的人,嫁给这样的男人,女人可能会承受很多家务。男人吃东西的时候忽略你,他的心里也不会有你。

  爱你的男人,会在吃饭的时候,盼着你多吃一点,看着你吃东西,他发自内心高兴。他会担心你吃不饱,他在乎你是否吃得开心

  不爱你的男人,吃相永远很自私,他会在吃饭的时候挑剔你厨艺差,专门说一些不愉快的话题,引发夫妻大战。

  为此我专门上网搜了一下类似的帖子,发现了很多吃饭就吵架的夫妻,多数是因为老公不体贴,饭桌上玩手机、不管孩子、鸡蛋里挑骨头等原因引起的矛盾。

  有一个帖子说,小两口工资微薄,常常不到月底就开始吃方便面。每一次女人都会把自己的方便面分给男人吃,男人每次都欣然接受。

  离发工资还有最后两天的时间,就剩最后两包方便面,男人趁女人上班的时间,把方便面都吃光了。等女人回来的时候,男人说忘了女人没吃饭。

  女人饿了足足一天,等到发工资后,她提出了离婚,她觉得一个男人的吃相太难看,婚姻也不会有温度。

  对女人而言,婚姻是一辈子的幸福。女人一定要嫁给吃东西愿意留一半给你,好东西让你先吃、不和你抢美食的男人。因为男人的吃相,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尼克斯说过,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下诗篇,其余则是平淡的散文

  我觉得婚姻更像吃饭,恋爱时像吃西餐,新鲜感十足。婚后像吃中餐,平淡务实。

  老公就是和你共进晚餐的人,他的吃相暴露了婚姻的真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