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当劳的人性理念是永恒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麦当劳的人性理念是永恒的记忆

2017-10-29 05:48:00 来源: 谢作诗的经济学课 阅读:载入中…

麦当劳的人性理念是永恒的记忆

  夜晚的麦当劳不只是一家快餐店

  它还承担了流浪者、失意者、居无定所的旅人

  以及加班工人的临时归宿

  麦当劳备受好评还有一个原因

  就是来者不拒的“公共厕所”

  它让每一位如厕的男女路人

  有尊严自由出入。

  然而,从今天开始麦当劳离开了,今天之后就是金拱门了。不知中国人的金拱门还能留下麦当劳的人性理念不?

  本来,在商业市场上,股份转让,控股权变更是常事,控股权变更后修改公司名称也是常态。

  但是,商业之外的因素就比较微妙。

  在麦当劳(中国)控股权交割前一年,2016年7月,因为“南海危机”国内部分地方掀起了一阵反美爱国抵制麦当劳的运动,公开的口号和标语要求肯德基、麦当劳滚出中国,并且对个别地方的麦当劳店面经营带来冲击。

  在此之前,麦当劳(中国)是百分之百由麦当劳全资控股;在此之后,麦当劳便公开寻求转让股份和控股权。2017年1月,麦当劳将80%的股份转让给竞标获胜的中资集团,对价套现20.8亿美元。

  麦当劳(中国)运营良好,本来计划未来5年在大陆和香港再开1500家店;同时,麦当劳也不存在资金困难,不需要变现后拆东墙补西墙。麦当劳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在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的情况下把香饽饽拱手让人。

  所以,这更像是麦当劳静悄悄将投资撤出中国的举措。

  回头看一年前,爱国群众们应该如愿以偿了,麦当劳终于滚出中国了。

  更值得爱国群众鼓舞的是,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早已将百胜(中国)做了剥离,转让股份,单独上市,并将管理团队交由中资。现在的百胜(中国)是一家公众公司,与百胜没有什么关系了。换言之,肯德基也滚出中国了。

  百胜已经走了,麦当劳也走了;李嘉诚早就走了,乐天接着也要走……

  走吧,都走了,就越来越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