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丢掉玻璃心的人,活得到底有多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丢掉玻璃心的人,活得到底有多爽?

2018-04-17 20:35:56 作者:希安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丢掉玻璃心的人,活得到底有多爽?

  最近谢依霖公布了自己结婚消息,这位曾被调侃位“万年单身狗”的姑娘说:“我也是有人要的”。

  谢依霖在《小时代》中饰演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女生唐宛如,让人印象深刻。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大大咧咧的姑娘,也曾有一颗玻璃心。

  她曾因男朋友劈腿而崩溃,那时的她,跑到山上冒着大雨抓着带刺的护栏,企图用身体痛苦来替代内心的痛苦,之后还为此暴瘦20斤。

  后来,她渐渐走出了阴影,也不再在乎网友讽刺她“只是会扮丑”、“万年单身狗”,丢掉了玻璃心的她阳光面对生活,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收获了满满的幸福祝福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玻璃心,但无论是在感情中还是职场中,玻璃心碎了,第一个扎伤的人就是自己。

  只有丢掉玻璃心,才能掌握人生中主动权,收获成长和幸福。

    丢掉玻璃心

    才能收获成熟爱情

  在爱情中,玻璃心是无法拥有一段成熟的感情的:

  对方没有及时回电话,就胡思乱想;总是想要查看对方的手机,翻看对方的聊天记录;将对方的言行举止进行解读,认为那是对方不爱自己证据

  对于那些玻璃心的人,缺乏安全感是最可怕事情

  只有丢掉玻璃心,才能在爱情中处于主动地位,拥有成熟的爱情。刘嘉玲就是这样一个女人

  说起刘嘉玲和梁朝伟,可能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这个画面

  在一次活动中,梁朝伟颠着愉悦的小碎步地跑向刘嘉玲,这个迷倒无数少女的影帝,在刘嘉玲面前就像一个小孩

  刘嘉玲和梁朝伟于1988年因舞台剧《花心大丈夫》结缘,后来两人走到了一起,相恋二十年,结婚十年,风风雨雨,不离不弃。

  梁朝伟风流倜傥,有一段时间各种绯闻传出,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是他和张曼玉的关系

  有一次三人一起走红毯,梁朝伟和张曼玉十指紧扣,很多人说“梁朝伟的真爱是张曼玉”。

  对此,刘嘉玲说道:“他真的喜欢张曼玉,我也很开心。他自己决定就好。张曼玉也是个优秀演员。”

  但梁朝伟最后还是选择了刘嘉玲,因为和刘嘉玲在一起时,他感到最舒服

  两人都给彼此留有空间,当梁朝伟心血来潮跑到国外散心时,刘嘉玲就和朋友们聊天喝酒打麻将

  两人也会有矛盾时候,在《我是演说家》上,刘嘉玲曾说,两人吵架时,梁朝伟就会离开现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然后吵架就无法继续。

  一般人遇上这种情况往往会冷战,玻璃心的一方更有可能会一哭二闹三上吊。

  但刘嘉玲只是转身去忙自己的事情,等梁朝伟出来后,两人又恢复到了往常的状态,直到这件事过去一段时间,两人都心平气和后,梁朝伟会主动对当时吵架的事情提出道歉,解开那时的结。

  刘嘉玲没有什么玻璃心,她懂得并接受爱情的规则,不纠结于情情爱爱,也不会深陷情绪无法自拔,她给对方自由和空间,也让自己更有底气和掌控权。

  在爱情中,丢掉玻璃心能让你更理智地做决定,更好地掌握亲密关系中的主动权。

    丢掉玻璃心

    才能在职场上稳步前进

  ldquo;没有谁的职场不委屈”。

  自从踏入职场,每个人都曾体会过说不出口的委屈。

  而职场中最怕的,不是缺乏能力,也不是不够聪明,而是有一颗玻璃心。在职场上,凭着一颗“玻璃心”,如何能走的稳走的远?

  日本实业家稻盛和夫,一生中创立过两家世界500强公司,被称为日本的“经营之神”。他在《干法》一书中讲述了自己刚进入职场时的挫折脆弱

  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了一家制瓷业公司“松风工业”,这本是日本非常优秀的一家公司,但当时却变得面目全非

  很多大学生刚入职不到一年,就无法忍受这里的工作相继辞职了。

  稻盛和夫决定报考学校继续进修,他边工作边学习成功考上后,入学需要户口簿的复印件。他给家里写信让家人寄来,却毫无音信,结果他就这样错过了这次机会

  后来他得知,是家人不肯寄户口簿复印件给他,理由是家里节衣缩食把他送进公司,不到半年他就要辞职,简直忘恩负义

  家人亲手阻断了他的路,他仿佛听到心破碎声音

  这件事情让他陷入绝望,他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别无选择。他也想过要混混度日,但后来他意识到,既然不得不留在这里,索性就硬着头皮做到最好。

  不久后,公司分给他一项任务,让他研发一种新材料。但这种材料没有成功的先例,公司也没有什么像样设备企业对此也并不抱很大希望

  面临这样的任务,稻盛和夫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尽全力去完成。

  于是他昼夜不分地进行实验,为了节约时间,他甚至把锅碗瓢盆都搬进了实验室,全身心投入研究工作。

  在旁人看来,他的工作“那么辛劳、那么艰苦,太可怕了,简直无法忍受,根本无法坚持。”

  在这样奋力的工作中,他几乎把自己逼入了“痴狂”的状态,最终,他成功合成了新材料。

  后来他才得知,成功合成这种材料的人,除了他之外,只有美国的通用电气一家。

  他因此成为了制瓷领域的新星,而那时,他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

  委屈和玻璃心是弱者逃避现实的最佳理由,却是强者珍贵养料

  在无数次与挫折的对抗中,稻盛和夫将一颗玻璃心修炼成了一颗百折不挠金刚心,他也才能有后来的成就

  职场的路崎岖不平,道远且长,丢掉玻璃心,你才能走的更稳、更远。

    丢掉玻璃心

    才能掌握人生的主动权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玻璃心,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控制它的能力,不要让它阻碍我们收获成长和幸福。

  那么要如何克服自己的玻璃心呢?推荐给大家以下几个方法

  1、玻璃心大多是自卑造成的,所以想要摆脱玻璃心,首先你要自信

  养成每天记日记好习惯,树立一些小目标,比如自己做早饭、跑步两公里,记录自己每一天的变化和收获。每个月做一次总结,看到自己积累起来的成就时,信心就会越来越多。

  2、保持好的生活状态

  人的心理和身体的状态是密不可分的,当你精神饱满充满能量的时候很少会感到沮丧

  你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周运动两三次,让自己保持健康的状态。

  3、只有无所事事人才常常多愁善感,让自己忙碌起来。

  不开心的时候收拾清理房间,做些家务,或者帮助别人做一些微小的事情。

  4、谦卑待人。

  当我们对待别人很尊重的时候,别人自会尊重我们。当我们感受到被尊重时,自信心也就回来了。

  5、找到一个你钦佩赞赏的人作为自己的模仿对象

  他可能是温润有礼、尊重他人、富有同情心的。寻找和他共处的机会,你就会很自然地被他的积极情绪所感染,渐渐模仿他,成为自己喜欢样子

  6、终身学习。

  有时候,当你被别人的话中伤时,是因为你觉得自己确实做的不够好。

  所以当你的能力还不足支撑你的野心的时候,就应该静下心来多学习。知识就像铠甲,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自然就不再害怕别人的伤害

  7、不要过于依赖他人。

  与其四处寻找安全感,不如自己练就一颗永远摔不坏的强大心脏,即使跌倒,也能不断爬起来。

  ldquo;心灵是一块空地,你不种庄稼它就长杂草”。当你吸收了更多阳光积极的东西时,自然就没有多余地方留给玻璃心。

  放下你的玻璃心,换一个钢的回来,然后慢慢将它打磨成钻石,璀璨而坚硬,不脆弱、不廉价,折射出最灿烂光芒

  带着这颗如钻石一般坚强剔透的心,去经营你的爱情和事业,最终你的人生也会如钻石一样熠熠生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