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住,永远要坐在前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记住,永远要坐在前排

2018-05-10 21:46:3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记住,永远要坐在前排

  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心境

  坐在前排,向前一步,这是我们人生的态度,是一种积极向上勇往直前自信气质的态度。

  我们每个人都曾幻想过自己在未来日子,比如:有花不完的钱,不用做劳累工作身体健康,周游世界,有一个爱的人也爱自己的人陪伴着。有许许多多的美好理想,但却又觉得很难落地实现

  如果你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学会永远坐在前排,那么,我们就离自己的美好理想更进一步了。因为,你采取了实际行动,有了一颗努力向前进取的心。

  一件事情,你去做了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可能成功,如果不做则是百分之百不会成功。要想有改变,过上你羡慕别人的生活,那你就要不停的突破自己,不停的向前奔跑。从高中走到大学,从大学到职场,是一个人重要转变期,这个转变可能将定义我们的余生,而这个过程往往是不易的。缺乏实际经验的我们,常常会觉得迷茫,感到不知所措,又或者是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

  在学生时代,相比于其他的学生,老师更是喜欢课堂上爱举手发言的学生。在职场中,老板更喜欢在开会时积极发表意见员工,不管他说的对与错。

  坐前排的人会努力让自己发光。上公开课的时候,有人习惯性选择后排,有人始终喜欢坐在前排,还有人是漫无目的随意的坐。坐后排的学生觉得要是坐前排就会比较容易引人注目担心讲师突然叫自己回答问题,回答上了还好,要是没回答上就糗大了。

  坐在后排,则是更像是“舒适区”,讲师没那么容易注意到自己,可以偶尔的开个小差,走走神,甚至是听困了,昨晚没休息好还可以打个盹,比较随意舒服一点,又或者是说更有“安全感”。

  参加公司会议时,领导需要员工发言的时候,不知道大你是会踊跃的先发言,还是等所有人都发言完了再敷衍的说几句?

  我想起我自个初入职场的时候,每一次的会议,不管是大会还是小会,我总是会第一时间选择一个离领导最远,或是一个角落边边上的座位。领导发表完后,常常会叫我们发言,会议上若是没有人主动发言,领导就会从他身边最近的人“下手”。

  我害怕自己所提出来的意见会得到否定,又或者是我给出方案普通,没有特点而遭到谩骂,所以就会害怕开会,每次开会都不敢出声,安静的在角落里听其他人说得滔滔不绝

  直到有一次,那天开会前我被安排了其他事情,比较晚进入会场发现之前的座的那些边边角落,都坐满了人,只剩下离领导旁边的一个位置,本想另外拿个凳子坐旁边,可是领导却示意我就坐在他的旁边。

  一直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领导看了看我,可能是因为没怎么交流过,他没记得我的名字,直接用手指了指我,让我发言。当时的我有点紧张,就简单的按照自己的思路发表看法,讲完后,领导和大家说我的意见不错后续深究探讨看看是否可执行方案。

  坐在前排让自己更有勇气。从那次开会后,我没有再选择坐在边边角落,而是尽量选择座在前排。因为这样会议上不再提心吊胆,而是让我感到无所畏惧,更显得坦坦荡荡。坐在前排让自己更加积极向上。积极的在会议上发表让我更有参与感,让你聚焦于当下,主动积极也让领导和同事的更加欣赏你,让老板觉得你更有价值鼓励批评都会有,但这些都是让我们前进的动力方向

  倘若一直都是躲在角落里,闷声不响,遇到事情总是说“我不行”,“我不能”,“我不会”。不愿意去突破和改变,在职场上就会觉得温水青蛙,人也就会变得懈怠,没有工作激情

  记住,要永远坐在前排。不要惧怕失败,而是勇敢的去尝试,迎接挑战。不要害怕事情繁杂,而是更愿意的担当更多的职责,事情做的多了,积极主动多了,责任感也会越来越强,还会挖掘和释放自己的潜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