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过好夜晚的人,都活得不会太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能过好夜晚的人,都活得不会太差

2018-05-21 19:23:49 作者:陈阿咪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能过好夜晚的人,都活得不会太差

  哈佛有一个着名理论: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进修、思考或参加演讲讨论,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正在发生改变坚持数年,成功会向你招手。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人的差异产生于业余时间,业余时间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

  如果说白天的时间我们都在为了生活,那么晚上的时间,就是要为自己而活。

  除去工作纷扰后,在余下的时间,你是以何面目面对自己的?

  当我走近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后,也更加坚定相信

  能过好夜晚的人,都活得不会太差。

  前阵子刚见到一个大学同学,顿时惊艳于他的变化。不仅仅是身材变得健硕,走路带风,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和以往大不相同

  他上学那会儿身材瘦小体质比较差。毕业后,进了一家互联网公司销售

  聊天中他告诉我,毕业后虽然忙,但他也渐渐知道身体重要性。于是挤出晚上的时间,坚持到健身房打卡锻炼。两年后,整个人无异于脱胎换骨

  身体好了,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却也愈发从容,再加上经验积累,工作更加应对自如

  如果对现在的自己不够满意,利用晚上的时间去补充修正自己对现实不满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没几个人是一开始就赢在终点的人,人生在世,难免有不尽人意之处,与其自卑痛苦,不如着手改变。

  就像他说得那般,不要小看晚上的一两个小时,只要坚持,生活总会回馈给你惊喜

  利用业余时间创造出惊喜的,还有演员胡歌。

  他度过闲暇时间的方式就是阅读、写作摄影、旅行。尤其是阅读,胡歌曾说,在那段最消沉无助日子里,是阅读让他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他说:“那些不演戏的日子,我会把自己丢进书堆里,作为一个读者,就像做一个演员……繁华世界里,越读,越明白自己。”

  除了阅读以外,胡歌还是个爱好摄影的文艺青年。他常常扛着相机旅途中去记录一些美好,他的摄影作品还上过《华夏地理》。

  今天粉丝一提起他,更多的是欣赏他的丰富深刻。如果说银屏上他展现出了一个优秀演员的素养,那么他业余生活的状态,则赋予了他更丰富的内涵,我想,这才是他如今备受欢迎原因吧。

  夜晚,也成就了不少作家

  人们在晚上会变得格外感性,真正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很多人在夜晚有不一样的思考和收获,也会通过阅读和创作充实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抒发和表达自己的情感,是创造力的鼎盛时段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有个朋友很喜欢文字,几乎每个晚上下班后,就泡书店阅读或撰文,当了全职宝妈以后,在家笔耕不辍,最终成为拥有大批量粉丝的爆文作者,还出了自己的书……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

  所以不要为自己的懒惰借口,相反,要去为自己的成功找理由

  能过好夜晚的人,就有机会比别人多遇见更多的美好。

  当然,利用好夜晚时间并不是要你透支自己的生命去熬夜打拼。

  而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从而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反之,很多人对于下班后的期待,往往只想着“打发时间”。

  他们熬夜刷肥皂剧,打一盘又一盘的游戏,或者瘫沙发一遍遍玩手机到深夜,他们用“放松身心”作为自己放纵的借口,但消磨到凌晨的他们,第二天在工位上昏昏沉沉的他们,开始后悔昨晚为什么不早睡。

  有人说:习惯晚睡的原因大概是,不敢结束今天的浑浑噩噩,也不敢开始明天的庸庸碌碌。

  将夜晚浪费,又熬夜不睡的人,是对生命真正的浪费!

  相反,去看那些利用夜晚好好学习的人,不必对竞争激烈的现实有太多的恐慌,也不必因为自己的浑浑噩噩而焦虑不堪。在夜晚充完电的他们,总是可以更加精神抖擞地面对新的一天。

  作家李尚龙曾经在他的书中《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中提到: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晚上的时间决定这个人这辈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白天大家都一样,两人的差别都不会太大,可是那些晚上还在努力的人,是最值得钦佩的人,也是成就最快的人。

  所以,不管外界多么纷扰繁华,你都要对自己有要求,保持着自律的秉性,或许它暂时带给你的是疲惫一无所有,但量变到质变,总有一天它会回馈于你,倍数的惊喜。

  夜晚是漫长可贵的,无数的夜行人穿梭在城市中间,享受夜晚的神秘,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彻夜不眠便利店,灯火斑斓的酒吧,以及闪耀点点星光的24小时不打烊书店,夜读者们在静谧时光里享受与自己独处的时光。这些跳动的灯火犹如城市之光,安静又有力量温暖着每个城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